524同志結婚登記開跑 柯文哲:大家辛苦了,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記者張世杰/攝影

立法院5月17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5月24日台灣將正式開放同志結婚登記,台北市民政局當天將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不少同志也預約辦理結婚登記,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起一連四天出訪日本,等於無法替同志證婚,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時,被問到是否提前講一句祝福話?柯文哲簡短表示「大家辛苦了,加油」。

針對柯文哲任內大砍重陽敬老金惹議,國民黨議會黨團日前決議,將於22日提案制定老人津貼自治條例。柯文哲今天表示,在他印象中,議會不可以增加預算的條例,而且也只是建議案而已,編預算的權力還是北市府。

柯文哲又說,他態度比較清楚,錢就這麼多,對他來講應該是健保補助優先,若有一天台北市零負債,再來發重陽敬老金,現在負債948億,錢就這麼多,應該用在有用的社會福利,不是拿來發壓歲錢。

另外,柯文哲日前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趁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質詢結束時,小聲罵了一句「垃圾」,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市議員張茂楠昨表示,將以黨團的名義要求柯文哲道歉。

柯文哲今天被問此事回說,他(指王世堅)每天罵人不用道歉,有時候公平就好,麥克風不是北市府管的,是市議會管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