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連3場逆轉橫掃拓荒者 勇士連5季晉冠軍賽
勇士完成4戰「橫掃」拓荒者,連續五季打進總冠軍賽。 歐新社

衛冕軍勇士隊再度打出逆轉勝,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和格林(Draymond Green)同場繳出「大三元」,創分區決賽紀錄,也率隊扭轉最多17分落後,延長賽以119:117力退拓荒者隊,完成4戰「橫掃」,連續五季打進總冠軍賽。

勇士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持續養傷,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今天也因小腿不適缺陣,不過西區決賽前三戰得分都從36分起跳的柯瑞維持火熱手感,首節三分球4投3中拿12分,第二節又轟下13分,包括8分集中在上半場最後30秒;他在剩下28.9秒先投進外線,接續又抄掉里拉德的球,並造成里拉德的進攻路徑犯規,兩罰俱中後勇士還握有球權,柯瑞在2.6秒找到空檔飆進31呎大號外線,助隊半場打完將差距縮小到65:69。

拓荒者在上半場表現最亮眼的不是後場「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而是先鋒前鋒雷納德(Meyers Leonard),第一節就攻下14分,首節領軍以35:36緊追勇士,第二節他連飆2記三分球後,更助拓荒者取得59:50領先;雷納德在第二節三分球3投3中又轟11分,前兩節12投10中、攻下25分,已寫下生涯新高。

下半場拓荒者「雙槍」發威,里拉德和麥凱倫聯手打出16:9攻勢,領先兩度達11分,麥凱倫個人第5記三分球破網、里拉德快攻加上雷納德進球,拓荒者再將優勢擴大到95:78;勇士先靠柯瑞三分球止血,格林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再接連進球,魯尼(Kevon Looney)也把握兩罰,勇士回敬一波9:0攻勢,三節打完將比數追到87:95。

前三節轟下30分的柯瑞,第四節一上場就飆進個人單場第7記三分球,但拓荒者長人柯林斯(Zach Collins)「3分打」後再飆外線,一人連拿6分,差距又回到11分,不過勇士在李文斯頓灌籃、柯瑞3罰中2加上魯尼進球,比分追進到96:101,迫使拓荒者7分08秒喊出暫停。

拓荒者喊出暫停後沒能止血,柯瑞妙傳給格林快攻後追到2分差,4分34秒柯瑞切入再放進追平分。拓荒者靠里拉德三分球彈進框、雷納德爆扣再取得3分領先,但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第四節剩下約3分20秒的第一顆進球率隊追平;最後10.7秒拓荒者球權,里拉德切入失手,以111:111比賽進入延長賽。

格林在延長賽39.6秒飆進關鍵外線,助隊取得119:115領先,里拉德籃下打進後拓荒者又守住柯瑞,但里拉德切入先被勇士擋下,最後1.3秒里拉德的決殺外線也沒進框,讓勇士以2分差帶走勝利。

湯普森在首節就拿10分,但後兩節只再拿4分,但第四節飆進追平外線,全場21投7中貢獻17分,魯尼從板凳跳出貢獻12分、14籃板「雙10」;格林和柯瑞成史上首對分區決賽寫「大三元」的搭檔,且兩人是在正規賽就完成紀錄,最終柯瑞轟進7記三分球在內的37分、12籃板、11助攻,連兩場繳出「大三元」的格林今天也有18分、14籃板和11助攻。

里拉德和麥凱倫各有28分和26分,雷納德更繳出30分代表作,無奈沒把握最多17分領先,連兩戰都讓出主場勝利,球季就此結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