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西決先聽牌 柯瑞放話橫掃拓荒者

0

勇士系列賽3:0聽牌,柯瑞直言「橫掃」拓荒者晉級總冠軍賽就是球隊目標。 美聯社

NBA/勇士西決先聽牌 柯瑞放話橫掃拓荒者
勇士系列賽3:0聽牌,柯瑞直言「橫掃」拓荒者晉級總冠軍賽就是球隊目標。 美聯社

連兩戰逆轉拓荒者隊,NBA衛冕軍勇士隊西區決賽前三戰全部奪勝,已取得3:0絕對領先的「聽牌」優勢,昨天轟下36分的衛冕軍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直言,「橫掃」晉級總冠軍賽就是球隊目標。

「明天我們顯然有很大機會結束系列賽,進軍總冠軍賽,握得多一點的優勢來休息,保持健康,讓身體煥然一新,並了解贏得總冠軍會有多困難。」柯瑞說。

這是勇士連五季闖西區決賽,現在只差1勝就能成為1960年代塞爾蒂克隊之後,首支連5年晉級總冠軍賽的隊伍。昨天繳出「大三元」的勇士球星格林(Draymond Green)指出,只要台灣時間明天早上9點登場的第四戰能奪勝,在31日的總冠軍賽開打前就能得到9天休息。

「我想這對我們試著橫掃系列賽是很大的動力。」格林今天受訪提到,球隊有些狀況,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需要時間恢復第三戰感到不適的左小腿,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也有年紀了,若有多點休息時間當然有利多,「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也有機會康復回歸,所以對的心態對我們明天迎戰非常重要。」

他也提到,西區前兩輪碰快艇隊和火箭隊時,球隊並沒有和現在同樣的氣氛,「所以我們很清楚,我們有絕佳機會。」

格林還分享說,每年季後後打完他都筋疲力竭,其中心理疲勞又比生理更多,「因為我看待比賽就像搏命,就像我整個季後賽都強調的一樣,這處境對我來說就是生死關頭。」但他也十分享受季後賽的高張力,「這就是你為何而戰,為何訓練,要在此刻展現最佳狀態,試著贏下總冠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