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雷納德絕殺未果 暴龍、公鹿進入二度延長
暴龍雷納德(右)對上公鹿隊「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美聯社

東區冠軍賽第三戰,暴龍回到主場果然打得更為強勢,要全力避免陷入0:3落後劣勢,半場打完以58:51領先。

事實上雙方前三節比分膠著,但暴龍一路壓著公鹿打,全場還未落後過,就是不讓公鹿有追上機會,此戰雙方命中率都不高,公鹿甚至低於四成,成為一場防守大戰。

第四節公鹿全力反撲,先是在4分多鐘追成88平,也是此役雙方第二度平手,此後雙方持續拉鋸,暴龍總是能撐住不被公鹿超前,最後3.1秒還以96:94領先,可惜守不住公鹿最後一波進攻,米道頓在2.2秒補籃再追平,而暴龍席亞康最後一擊三分也失守,雙方四節打完以88:88戰平得加班再戰。

第一度延長賽與第四節尾聲劇情類似,暴龍總是能先取得領先,但無論是3分或4分優勢,公鹿就是能展現韌性追平,後衛希爾用三分球與罰球兩度幫公鹿追平,而暴龍剩下14秒的最後一擊理所當然交給雷納德,可惜球彈框而出,首次延長兩隊仍是103:103平手,進入二度延長。

賽事文字轉播

比賽數據

【賽前報導】

東區決賽今天進行第三戰,於公鹿主場吞下兩敗的暴龍,終於要回到主場來比賽,這一戰是暴龍關鍵一役,若無法獲勝,將陷入跟西區決賽拓荒者0:3落後的情勢一樣,因此回到北境的暴龍隊,必須要築起強大防線來阻止公鹿的衝撞才行。

歷經首戰被公鹿逆轉之後,上役暴龍則是敗得慘不忍睹,今天主場比賽,除了主將雷納德的發揮,其他球員伸出援手加強火力將是全隊重點,另一重要任務就是防堵公鹿隊上役30分、17籃板的「字母哥」安戴托昆波,他把暴龍禁區耍得團團轉,勢要去破解。

暴龍林書豪上役在最大大輸的垃圾時間上場3分半左右,只有2個助攻,看來比賽膠著時,仍不會受到教練重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