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連3戰至少35分 柯瑞創下多項紀錄
柯瑞。 路透

儘管持續遭到拓荒者的嚴加看防,但柯瑞(Stephen Curry)在場上依然難以阻擋。今天西區決賽客場第三戰,柯瑞全場26投11中,包括三分球16投6中,9罰8中,拿下36分6籃板3助攻,特別是第四節獨拿11分,帶領勇士3連勝聽牌。

根據統計,柯瑞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分區決賽前3戰至少都拿到35分,同時球隊皆拿下勝利的球員;此外他也是勇士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系列賽中前3場至少拿到35分的球員。系列賽前兩戰他分別攻下36分、37分。

若以連續場次破35分來看,柯瑞已經追平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紀錄,並列勇士隊史第2,僅次於貝瑞(Rick Barry)在1967年創下的連4場至少35分的紀錄。倘若放大到全聯盟,季後賽最長紀錄是貝勒(Elgin Baylor)的連8場。

加上對火箭的第6戰,柯瑞已經連4場比賽至少拿到30分,追平他在2015年季後賽創下的個人紀錄。

另一個重要紀錄是,柯瑞在西區決賽第8次單場至少拿到35分,僅次於布萊恩的10次。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東區決賽有過16次,喬丹(Michael Jordan)則是14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