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拚大選了!看他避開這2人 就知誰是假想敵
韓國瑜大敵假想敵,你猜得到是誰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Yes, I do.」,明白表示願被納入國民黨總統選舉初選民調,參選總統態勢已明朗。過去韓國瑜常說歡迎各方來高雄,但隨著他進入總統選舉備戰狀態,近期總統蔡英文到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市府僅由祕書長前往陪同,韓國瑜在議會也槓上質詢橋頭科學園區的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互不相讓。

無獨有偶,韓國瑜去年剛上任時參與行政院會,碰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歡迎柯文哲來高雄拜會。但柯文哲連3天待在高雄,韓僅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也沒有安排見面。今天卻要出席也要參選總統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新書分享會。高雄政界人士認為,韓可能已把蔡、柯視為假想敵,因此「王不見王」。

韓國瑜要拚大選了!看他避開這2人 就知誰是假想敵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高雄瑞豐夜市與粉絲見面,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家爭相要跟柯P握手,也顯出柯文哲在南台灣的高人氣。記者劉學聖/攝影

蔡訪橋頭園區 在韓地盤固樁

韓國瑜4月23日發表5點聲明,韓粉受到鼓勵,4月27日舉辦誓師大會,上萬人次挺韓,韓國瑜以「路過」為由到場,上台感謝支持;4月30日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前天受訪表明若國民黨5人小組徵詢他參加總統初選民調,他會說「Yes, I do.」,逐步邁向總統大選之局。

其實韓國瑜被力拱參選總統已久,過去深綠的高雄已成韓國瑜選總統根據地。民進黨不敢掉以輕心,韓的競選對手陳其邁雖北上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仍頻繁回高雄走動;陳其邁競選時重要政見「橋頭科學園區」將核定,總統蔡英文5月9日就南下視察橋科,但韓國瑜並未陪同。

韓國瑜要拚大選了!看他避開這2人 就知誰是假想敵
總統蔡英文(右一)5月9日到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市長韓國瑜並未現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韓國瑜說,市府重視橋科,派祕書長楊明州前往陪同,理由是楊對橋科相當了解;同一天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議會總質詢,提出一連串與橋科有關的「考題」來考韓國瑜,並強調總統蔡英文重視橋科、高雄產業發展重視,想看看韓對橋科有多少了解。

當天韓國瑜在議會槓上康裕成,不僅嗆「我為什麼像小學生站在這裡?」十二度請其他局處首長回答,總質詢彷彿變成蔡、韓隔空對戰。今天蔡總統也再訪高雄參拜、舉辦座談,「固樁」意圖明顯。

韓國瑜要拚大選了!看他避開這2人 就知誰是假想敵
總統蔡英文5月9日到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天在議會,民進黨議員頻以橋科議題質詢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P3天在高雄 闖韓決戰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何時正式鬆口角逐2020總統大位,備受矚目,他日本媒體專訪時透露「正在準備」,但也說「不見得會付諸實際行動」。柯文哲近來周六、日都在其他縣市趴趴走,賴清德前腳剛訪日,柯文哲本周後腳就赴日本,藍、綠準選總統候選人規格的行程,柯文哲早已經在跑,積極備戰中,打不打只差柯的一聲號令 。

柯文哲前天開始一連3天都在高雄,除受邀演講,高雄市長韓國瑜打選戰時翻轉選情「三山大決戰」之一的旗山區,柯文哲也安排參訪,行程涵蓋周邊美濃、六龜,除企業、醫界座談,還拜訪高雄市地方大老、親民黨人士,難掩濃濃政治味,外界難免有踩地盤的聯想。

昔麻吉今冷淡 韓柯關係看分明

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時期曾與柯共事,曾在北市議會說「禿子跟著月亮走」,自己是禿子,「月亮」指身邊的柯文哲。但今年228柯挑戰一日雙城,到了高雄柯、韓即未碰面,這次「月亮」再到高雄3天,今也有連串行程,韓國瑜僅說,行程上沒有安排與柯見面的時間,不過韓今天卻預定現身張善政新書分享會。

韓國瑜要拚大選了!看他避開這2人 就知誰是假想敵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共事,如今互動已顯得「王不見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雖沒跟柯見面,最近話題卻繞著柯打轉,不僅在議會答詢時,一口咬定柯文哲一定參選2020總統;受訪時直指柯文哲是明年總統大選強大的第三勢力,會讓明年總統大選像好萊塢電影一樣緊張刺激驚悚,更稱柯的民調一直有很強抗跌性。

高雄政界人士私下解讀韓、柯是「王不見王吧」。該人士認為,韓多次砲打中央、又多次指柯是「很強大的第三勢力」,代表韓的假想敵早提升到總統大選中不同黨的對手蔡英文和柯文哲,柯文哲此次深入高雄基層,應該也是把韓國瑜視為未來最可能的競爭對手。

高雄政界人士認為,韓國瑜最近頻受專訪並拋出憲政議題,進一步營造大選氣勢。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三方頻到高雄踩地盤PK,各有盤算,各展人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