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同婚 邱議瑩: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

0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選舉是一時的,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對於人權的追求、自由平等的追求,比當立委還更重要。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選舉是一時的,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對於人權的追求、自由平等的追求,比當立委還更重要。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針對同婚專法凝聚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感性呼籲民進黨立委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在歷史性時刻投下關鍵一票,讓台灣往前進,「歷史一定會記住你們」,並向在場立委鞠躬。

與會立委透露,會中蘇貞昌一度脫稿提到,當年他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才3歲、邱議瑩8歲,當時有人「拿著斧頭衝進邱議瑩家」,要逮捕邱議瑩父親、美麗島事件受難者邱茂男。蘇貞昌這段話,也讓在場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呂孫綾等人感動落淚,邱議瑩更是當場淚崩。

邱議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對於人權的追求,對於自由平等的追求,「我想會比當立委還更重要」。

邱議瑩說,或許身上就是留著這樣的血液,「我相信我的父親、家人、先生都會支持我這麼做」。

力挺同婚 邱議瑩: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
立法委員邱議瑩表示,對於人權的追求、自由平等的追求,比當立委還更重要。聯合報系資料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