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政院同婚版法案! 立院周圍3.5萬人集結

0

立法院今進行同婚法案表決戰,正好碰上517國際不再恐同日。婚姻平權大平台在立法院周邊發起集結,表達唯一支持政院版,主辦單位統計早上10時已湧入3萬5000人,大家高舉「婚姻不等於結合」等紙牌,高呼「表決不能輸」口號,人潮從青島東路滿到中山南路、濟南路。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說,今天全台各地同志自行包超過10輛遊覽車前來,全球各國媒體也都集中台灣,包括CNN、BCC、半島電視台、德國之聲等,都在看台灣立法院究竟做出什麼抉擇。

婚權平台在青島東路架設舞台,現場看立法院場內直播,支持者輪番上台發話。民進黨黨秘書長羅文嘉也代表民進黨發言,表示民進黨從以前支持弱勢到現在支持同婚,都會站在歷史上正確的一方,挺住所有壓力。

現場有人發送玫瑰花,主持活動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社工主任鄭智偉請現場支持者將手上的玫瑰花舉起來,為因性別氣質遭霸凌辭世的葉永鋕、同志作家邱妙津、同志法籍講師畢安生等眾多不幸夥伴,表達最深的思念。

鄭智偉說,他三年級就因為陰柔特質被老師賞巴掌,今天來的眾人有許多都經歷類似困境,包括全班沒人敢跟自己講話、老師說「你只要再正常一點,就沒人敢欺負你」。他說,他們不只是為了同志結婚而上街頭,台灣還有很多對性少數的歧視待克服,台灣不應因其階級、身分等差異而受到不同待遇。

呂欣潔說,台灣從2016年推動婚姻平權運動歷經波折,先在立法院審議民法遇挫,又經歷大法官釋憲,最後面對反同團體發起公投案,其艱辛在國際上找不到第二個例子。她盼藉由大家站出來,給立委清楚的訊號,希望台灣在國際不再恐同日的這天完成同婚立法。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副秘書長彭治鏐表示,希望這歷史上的一刻,同志可以不再被國家法律排除,真正走出暗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黎璿萍表示,希望今天所有立委按下表決按鈕時,可以想一想到底要留給台灣未來的世代什麼樣的制度和社會,未來人們會用什麼眼光看自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今天如果通過可以登記結婚只是第一步,接下來要繼續爭取還沒能有的權益,目標是兩年後回歸民法;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說,今天離大家當初許下的婚姻平權還有很長一步,今天即使成功,大家也不能解散,要繼續往婚姻平權邁進。

影/挺政院同婚版法案! 立院周圍3.5萬人集結
挺同人士在立法院周邊集結,早上10時已湧入3萬5千人。記者何定照/攝影
影/挺政院同婚版法案! 立院周圍3.5萬人集結
挺同人士在立法院周邊集結,早上10時已湧入3萬5千人。記者何定照/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