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布同性可以結婚! 那一刻他們的歡喜與淚水

0

立法院今進行同婚法案表決戰,最關鍵的政院版第四條臨時動議今天下午1時許二讀通過,同性別兩人將可到戶政機關辦結婚登記,立法院場外支持同婚群眾歡呼如雷,高喊「人權萬歲」、「亞洲第一」,不少人相互擁抱。

立法院今以政院版《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逐條表決,至下午1時25分已過6條,其中第四條與第二條都受關注,第二條為「稱同性婚姻關係者,謂相同性別之二人,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第四條是「成立第二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今天是517國際不再恐同日,婚姻平權大平台在立法院周邊發起集結,表達唯一支持政院版,主辦單位宣稱有4萬人在現場。大家高舉「婚姻不等於結合」等紙牌,高呼「表決不能輸」口號,人潮從青島東路滿到中山南路、濟南路。

影/宣布同性可以結婚! 那一刻他們的歡喜與淚水
立法院今進行同婚法案表決戰,最關鍵的政院版第四條臨時動議今天下午1時許二讀通過,同性別兩人將可到戶政機關辦結婚登記,立法院場外支持同婚群眾4萬人歡呼如雷。記者何定照/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