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包裹炸彈 設計公司老闆命危

0

包裹炸彈威力驚人,圖為爆炸發生瞬間。 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一家建築設計公司昨天中午發生威力猛烈的包裹炸彈爆炸案,一、二樓玻璃全碎,首當其衝的馮姓負責人重傷垂危,女會計因外出逃過一劫。警方在現場找到爆裂物的引信電線和殘留火藥,已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深入調查。

收包裹炸彈 設計公司老闆命危
包裹炸彈威力驚人,圖為爆炸發生瞬間。 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一家建築設計公司昨天中午發生威力猛烈的包裹炸彈爆炸案,一、二樓玻璃全碎,首當其衝的馮姓負責人重傷垂危,女會計因外出逃過一劫。警方在現場找到爆裂物的引信電線和殘留火藥,已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深入調查。

醫院表示,馮姓男子(五十三歲)全身皮膚有百分之六十的二度燒燙傷,主要在臉、雙手、前胸及下肢,經緊急插管、手術後,目前在燒傷加護病房救治中,性命垂危。

收包裹炸彈 設計公司老闆命危
在高雄鼓山區一家設計公司發生爆炸,屋內的馮姓男子燒燙傷面積佔全身60%。轄區鼓山警方、刑事局防爆小組相繼到場,在現場找到電線引火裝置及疑似火藥痕跡。記者邱奕能/攝影

警方調查,馮在鼓山區民康街經營建築設計公司,昨天上午八點,李姓女會計(五十歲)上班時,在門口發現一個約廿公分見方、署名給馮的包裹。她將包裹放在公司一樓左側第二張辦公桌上,並告知稍後來上班的馮。直到上午十點,李女因腳痛請假外出就醫之際,馮都沒有打開包裹察看。

中午十二點廿分左右,公司一樓突然傳出爆炸巨響,因爆炸威力猛烈,瞬間震破一、二樓門窗玻璃,並竄出火煙。當地商家聽到爆炸聲,察看後趕緊報案。

收包裹炸彈 設計公司老闆命危
高雄市某建築設計公司內疑發生包裹爆炸,公司內一片狼藉。 記者林保光/翻攝

警、消趕到時,現場已無火苗,但室內桌椅等擺設被炸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牆上有明顯爆炸留下的痕跡,馮全身血肉模糊,躺在辦公桌下,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李女返回見狀,十分吃驚,她告訴警方是自己把來路不明的包裹拿進公司,但不知道公司是否與人結怨。

高雄市警局鑑識中心及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後,蒐集到可疑爆裂物殘留物,包括約十公分長引信電線和疑似火藥殘留物和沒燒盡的包裹紙板,將化驗是何種爆裂物。警方也調閱附近相關監視畫面,追查放置包裹的可疑對象。

收包裹炸彈 設計公司老闆命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