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華為?川普簽行政命令 保護美資通訊產業
美國政府積極封殺華為。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以阻止美國企業與某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信商做生意。

雖然川普政府未指明企業或國家,但紐約時報等媒體普遍認為美方此舉針對中國華為,並可能升高美中貿易緊張情勢。

白宮15日發布聲明指出,川普今簽署「保護資通訊科技與服務供應鏈」的行政命令,川普已表明,其政府將盡一切努力維護美國安全與繁榮,並保護美國免受外國對手的侵害。

白宮表示,此行政命令授權商務部長可禁止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的交易。

根據行政命令,川普表示,外國對手愈來愈常透過資通訊科技與服務中,存有或傳遞大量敏感資訊,促進數位經濟與支持關鍵基礎建設等重要服務出現的漏洞,以進行惡意的網路行為,包括針對美國與美國人進行間諜活動。

川普指出,美國過去對資通訊科技與服務的開放與不設限,增進外國對手利用資通訊科技與服務的漏洞,可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進而對美國國安、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威脅。

川普表示,為了應對這些威脅,需要採取其它措施以保護美國提供與使用資通訊科技與服務的安全性、可靠性等。

此行政命令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IEEPA),這項法律賦予總統規範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行政命令將責成商務部和其他政府機構,研擬執行計畫。

路透14日已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預期川普將於本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劍指華為。

封殺華為?川普簽行政命令 保護美資通訊產業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