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缺額近7年新低!4校缺額逾5成

0

大學個人申請缺額近7年新低!4校缺額逾5成
108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告,今年招生缺額共4699個,比去年減少超過一半,也是近7年新低,僅4校缺額比率超過5成。 本報資料照片

108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告,今年招生缺額共4699個,比去年減少超過一半,也是近7年新低,僅4校缺額比率超過5成。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8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個人申請有5萬4978個名額(不含外加),9萬893人報名,5萬1517人獲分發,分發錄取率(獲分發人數/報名總人數)56.68%。

根據甄選委員會資料,今年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4699個(不含外加名額),比去年(1萬489個)減少超過一半,也是近7年新低;今年僅4校缺額比率大於50%,也比去年(7校)減少,僅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一所學校沒有缺額,另有20人因同名次而獲得增額分發。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表示,108學年度個人申請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91.49%,比107學年度(81.3%)提升,其中64校的招生使用率都增加,例如台大透過預分發機制,減少校內重榜問題,清大則增加備取人數,透過這些機制都有助於學校的缺額數減少。

醫學系部分,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成功大學醫學系自費生缺額6人,成功大學公費生缺額4人,馬偕醫學院醫學系自費生缺額6人,中山醫學大學自費生增額分發1人。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總幹事洪新原表示,醫學系出現缺額可能有幾個原因,部分考生可能重複錄取他校繁星推薦醫學系或其他科系,或是有些學校的醫學系備取人數不夠多,都可能導致醫學系出現缺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