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合轟62分 勇士挫拓荒者開門紅

0

柯瑞(右)下起三分雨,獨飆9記三分球,攻下36分,湯普森(左)也有26分,浪花兄弟力壓拓荒者雙槍! 美聯社

NBA/浪花兄弟合轟62分 勇士挫拓荒者開門紅
柯瑞(右)下起三分雨,獨飆9記三分球,攻下36分,湯普森(左)也有26分,浪花兄弟力壓拓荒者雙槍! 美聯社

季後賽東區對戰表

季後賽西區對戰表

金州勇士15日對拓荒者的西區冠軍系列賽首戰,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在自家主場甲骨文體育館(Oracle Arena)下起三分雨,獨飆9記三分球,攻下36分、7助攻、6籃板,勇士全場轟進17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1.5%,力壓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麥凱倫(CJ McCollum),終場以116:94開出紅盤。

勇士隊次節在傑雷科(Jonas Jerebko)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聯手打出10:0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里拉德跳出追到3分差,但柯瑞急拉尾盤,倒數一分鐘連飆3記三分球,率領勇士以1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浪花兄弟」攜手飆進5記三分,柯瑞就包辦4記三分彈,將差距擴大到全場最多的17分領先;反觀回家鄉拚戰的里拉德進攻端遭受重兵看防,進攻頻頻受阻且屢次勉強出手,麥凱倫在第四節一度幫拓荒者縮小至6分差,但勇士庫克(Quinn Cook)旋即以兩記外線冷箭止血。

勇士在倒數4分鐘,柯瑞與格林(Draymond Green)連續投進三分彈,徹底澆熄拓荒者反攻氣焰,終場前兩分鐘勇士再度取得17分領先,雙方提早將主力換下,勇士終場以116:94痛宰拓荒者。

拓荒者有五人得分上雙,但難敵勇士的「浪花兄弟」,賽前傳出出賽存疑的胡德(Rodney Hood),帶傷替補上陣攻下17分、3籃板,里拉德19分、6助攻、4籃板,麥凱倫17分、3籃板,康特(Enes Kanter)10分、16籃板、3助攻,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17分、4籃板。

柯瑞的三分球15投9中,湯普森26分、3助攻、3抄截,與柯瑞聯手攻下62分,格林也挹注12分、10籃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