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龍比綠衫軍難纏 字母哥:首戰非贏不可
字母哥認為暴龍比綠衫軍更難纏,若輸掉首戰等於敲響東決喪鐘。 美聯社

公鹿隊與暴龍隊的東區決賽明日登場,坐擁主場優勢的公鹿隊「一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表示,會避免重蹈東區四強賽對塞爾蒂克的覆轍,因為暴龍隊遠比塞爾蒂克難纏,若輸掉首戰等於敲響東決喪鐘。

公鹿隊東區四強賽系列賽,首戰22分差敗給綠衫軍,但連下四場拿下系列賽。安戴托昆波直言,有別於與塞爾蒂克系列賽還能逆轉勝,迎戰暴龍若先輸一場,要扳回戰局並不容易,「碰上塞爾蒂克,你輸掉第一場無傷大雅,但對暴龍若主場首戰沒能保住,要逆轉會很有難度。」

安戴托昆波東區準決賽場均28.4分、10.8籃板、5.2助攻,平均命中率高達五成三四,雷納德(Kawhi Leonard)西區四強所繳數據更為驚人,平均命中率五成四,場均34.7分、9.9籃板、4助攻。

安戴托昆波坦言雷納德是聯盟最頂尖的球員之一,雷納德與76人隊搶七殊死戰的致勝絕殺,也讓電視機前的「字母哥」也讚嘆不可思議。

「老實說,我真的以為會進延長賽。」安戴托昆波表示,他當時還在跟家人解釋,暴龍主場的籃框很軟,球出手後很容易在籃框上彈動,「但只要你出手,總是有機會投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