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美中貿易戰:「小爭執」 談判未破裂

0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形容美中貿易衝突為「小爭執」,並稱美中貿易談判並未破裂,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仍然非常好。

川普談美中貿易戰:「小爭執」 談判未破裂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形容美中貿易衝突為「小爭執」,並稱美中貿易談判並未破裂,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仍然非常好。

此外,川普表示,自己並不意外中方採取報復手段;至於美國是否決定對額外3250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川普則說,正積極考慮。

川普14日赴路易斯安那州前向媒體表示,「我們和中國有點爭執,因為我們很多、很多年以來,一直遭受不公平待遇,事實上,很長一段時間。」

川普稱,他與習近平關係真的非常好,只是習為了中方,而他為美國,就這麼簡單。

川普指出,美國處於非常有利地位,中方想要達成協議,這也絕對可能發生。

媒體詢問川普,是否能說美中貿易談判決裂?川普回應,他不會這麼說,畢竟雙方對話良好,也會持續對話,但協議必須是個好的協議,否則不會達成。

川普並說,雙方真的非常接近達協議,然而中方毀壞協議,不僅是想重談,而是真的毀壞了協議,「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記者問川普,能贏得了貿易戰嗎?川普回應,「我認為我們贏。」美方將收取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收入,美方人士如果願意,可從中國大陸之外的地方購買,更理想的是在美國製造商品。

「這就是我真正想要的。是的,我們贏。」川普說。

川普稍早針對美中貿易發布多則推文,表示只要「時機到了」就會和中方談成貿易協議,並再度為加徵關稅舉措辯護。

美國10日起調升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10%提高至25%;中方13日宣布,自6月1日起對部分原產於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美國則進一步公布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的商品清單。

川普13日證實,將在6月底於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會晤習近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