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看似大贏 黃暐瀚:柯文哲若宣布參選 民調可能站上30%

0

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上表示國民黨應團結,保護好最強的選將。圖擷自YouTube

韓看似大贏 黃暐瀚:柯文哲若宣布參選 民調可能站上30%
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上表示國民黨應團結,保護好最強的選將。圖擷自YouTube

雖然近日網路輿情大數據觀察顯示,韓國瑜網路聲量正負面評價接近黃金交叉,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依然還是最強的那一個。然而媒體人黃暐瀚卻警告,國民黨應保護好最強的選將。

根據《TVBS》4月29至5月8日民調顯示,若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不論民進黨派出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都以百分比50對38和48對40的大幅差距領先對手。然而若是將柯文哲納入,在三強鼎立的狀況下,則為韓國瑜39%、柯文哲26%、蔡英文25%。改派郭台銘出戰,則是郭台銘31%、柯文哲30%、蔡英文24%。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政論節目《大民調大攻略》警告,棄保是隨時隨地在發生。他表示,就郭台銘宣布參選後近一個月的民調持續往下走的情況,且在如果加入柯文哲的局勢下,民調只和柯文哲相差1%,無法保證一定能夠贏。

而韓國瑜目前民調看似大贏柯文哲13個百分點,但現在柯文哲尚未正式宣布參選,因此民調稍低。倘若柯文哲宣布參選,民調還有可能向上爬升;一旦柯文哲民調站上30%,則要小心棄保的操作。

黃暐瀚依據過去採訪的經驗認為「市長要棄保,難;總統要棄保,有可能」。他更進一步解釋,投票時任何「不想國民黨贏的人」,最後一定都會操作「我只要把多少票投柯文哲,他就贏了!」,且棄保比例最多到10%。

黃暐瀚也表示,從藍綠對決的民調來看,當賴清德對決韓國瑜,儘管韓國瑜的民調仍然領先,但賴清德可以站上40%,這對國民黨是個警訊。他認為這顯示韓國瑜在一連串的風波中,無形中「有在受傷」,而國民黨卻沒有團結,並意識到將最強的人保護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