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鎖國!「禁止外國人入境」 台網友5字洗板推爆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入冬之後再度嚴峻,再加上日前又傳入至少5例英國變種病毒「B.1.1.7病毒株」,讓日本政府開始研議,暫時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時間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為止。消息傳出後,也讓引發台灣網友的密切討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入冬之後再度嚴峻,再加上日前又傳入至少5例英國變種病毒「B.1.1.7病毒株」,讓日本政府開始研議,暫時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時間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為止。消息傳出後,也讓引發台灣網友的密切討論。

日本宣布鎖國!「禁止外國人入境」 台網友5字洗板推爆

▲日本為了防疫,將鎖國到明年1月底。(圖/路透)

根據日本媒體news24報導,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新措施,將從28日到明年1月底之前,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政府方面正在為這項方針,做最後的調整,之前實施的短期商務旅客可免除14天檢疫規定,也將會重新調整檢討。

日本即將鎖國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回應表示,「台灣請跟進」、「台灣也要跟進」、「日本都鎖了,台灣要跟進吧」、「台灣也要這樣才是,安全比較重要啊」、「只有鎖國,才能緩解」、「希望台灣也趕快跟進,一起守護台灣」。

日本宣布鎖國!「禁止外國人入境」 台網友5字洗板推爆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日本人防疫的態度不改變,鎖國也沒用。(圖/路透)

不過在PTT也有網友不看好日本鎖國的作法,「日本人這種智障的防疫態度,禁到明年年底也沒有用好嗎」、「帶病回去的日本人依舊到處亂跑沒人管,我看你要封到幾時」、「明年二月初開放後外國人不強制隔離病毒還不是一樣到處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