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永和恐怖幼教!老師逼吃地上飯菜 5歲女童「邊跪地吃邊被揍」

▲新北市幼兒園某分館傳出虐童行為。(圖/記者陳雕文攝)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快訊/永和恐怖幼教!老師逼吃地上飯菜 5歲女童「邊跪地吃邊被揍」

▲新北市幼兒園某分館傳出虐童行為。(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間幼兒園老師近期對5歲女童施虐,當女童用餐速度過慢,被逼著「罰站吃飯」,還把女童的碗打翻,再逼她跪地徒手撿來繼續吃,更可怕的是,女童含淚吃著地上的食物時,老師還不忘督促她用餐快一點,大力拉扯、捏女童的手臂,造成女童雙臂瘀青,從此不敢再去上學,父母知情後也傷心落淚。

受虐女童父親表示,「從今年10月12日起,我看不到念大班的女兒上學的笑容,因為正當父母認為公立幼兒園應該是最安全的教育地方,殊不知老師卻是成為傷害孩子的劊子手!」

女童父親提到,「10月12日放學回家,老婆發現女兒在學校換了一套衣服回來,詢問老師,僅告知在學校尿褲子,但詢問之下,女兒大哭,進而才知道,中午在學校三樓餐廳用餐時,因女兒與其他兩位同學用餐速度已逾學校規定用餐時間,一名『餅乾老師』要求女兒及另兩名學生罰站吃飯,此時女兒與另一名男學生表示要上廁所,但老師不准,並要求將飯吃完才可以去上廁所,期間該名男學生忍不住在三樓尿褲子了,女兒則是憋著」。

女童父親說,「後來一名別班的老師將女兒手中的碗打翻在地,『餅乾老師』大發雷霆,要求女兒蹲下來將地上的飯菜收拾乾淨,到了晚上,老婆幫女兒洗澡時,才發現兩隻手臂都是瘀青與抓傷,再度詢問女兒,女兒哭著說不敢說,因為老師說不能跟父母亂講話,後來才知道,原來就在老師大發雷霆要求女兒從地方將飯菜撿到碗中的期間,動手對女兒施暴!」

快訊/永和恐怖幼教!老師逼吃地上飯菜 5歲女童「邊跪地吃邊被揍」

▲6歲女童受虐,家屬心痛不已。(圖/家屬提供)

女童父親說,「隔天(13日)我去園區要求解釋,「餅乾老師」在我及兩位組長的面前,坦承當天情緒失控,所以才會如此粗暴的對待我的女兒,並且請求我的原諒,當下我也心軟,認為老師有心悔過,我就只要求其中一名組長將園內監視器作保留,而組長當下也保證,我就離開了,但下午我老婆去學校,要求看案發當天監視器,園方卻改口說3樓餐廳監視器壞掉了,無法提供!

後來女兒抗拒上學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過了2星期後父親才對女童說「不用再去上學了」,女童才露出微笑說,是因為害怕去學校中午吃飯,又道出在案發(12)日中午,「餅乾老師」先要求女兒罰站吃飯,然後別班老師將碗打翻到地上,餅乾老師要求女兒將地上的飯菜徒手撿到碗中,接著動手捏她雙手臂、用力拉扯,再將我女兒帶到二樓的教室,要求我女兒把碗中掉到地上的飯菜吃掉…我女兒哭著把飯菜吃掉,後來尿液也忍不住,因此尿褲子…

恨不得以暴制暴…

女童父親表示,我的心如刀割一樣,恨不得以暴制暴…後來再次向園方強烈表達要看監視器的決心,但依舊獲得「監視器壞掉」的答覆,迄今仍是如此,我深知公門官官相護的立場,但是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拿起手機,把電話簿、LINE好友看了一遍,我不知道誰可以幫助我,我只能從新北市教育局局長信箱、新北市長信箱、教育部信箱、院長信箱,逐一陳情..但每寫一次,女兒所受的傷害彷彿又在我眼前發生一次,我心痛、自責,誰能夠體會?女兒的笑容到底去哪了?

後來教育局的處理方式,也令女童父親難以接受,父親說,「撥打電話給新北市教育局公幼承辦人,告知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得到的回應是已經進入調查,無法協助處理後續幼兒就學問題,我又接著問,以往你們處理這樣的案件,那些受到傷害的孩童怎麼辦?承辦人:我們沒有這樣的機制。當下彷彿擎天霹靂,我說,不是僅調查案發經過,更重要的是孩子後續的就學協助,如果身為教育局的你們都不能處理,那我要找誰幫忙?承辦人竟不發一語!」

教育局打臉園方「監視器壞掉」的說法,表示檢視2樓教室監視器畫面,確有拉扯幼生之行為,該園已向家長說明並對該師予以考核,並已調離該班,至於家屬期盼女童可以轉學至別的公家幼兒園,其實有困難,因為其他公幼也是額滿,也有許多候補,若直接轉入,其他家長可能也會有意見。

教育局說明,一般接獲公幼疑有不當管教案件,本局皆請校(園)方第一時間啟動調查,並依法處罰(不當管教)處理流程進行,本案10/28接獲通報即立即啟動程序,並針對家長提出新事證查證該師確有不當行為,園方依教師法予以考核,並調離該班,且引進輔導機制,以避免幼生恐懼。

出稿時間:17:52

更新時間:18:24(新增家屬、園方、教育局說法)

▼6歲女童受虐,家屬帶去驗傷。(圖/家屬提供)

快訊/永和恐怖幼教!老師逼吃地上飯菜 5歲女童「邊跪地吃邊被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