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壓男童入水」被萬人痛罵 警官爸千字文告白:指控太沉重

記者柯沛辰、郭世賢/桃園報導中壢某游泳池25日下午發生一起戲水糾紛,新北瑞芳分局一名兩線三星陳姓警官遭控欺負孩童,將男童的頭往水裡壓,引發網友撻伐。不過,他稍早發千字文自清,他的2個孩子遭對方惡意欺負,他出面阻攔,不料男童重心不穩沉入水面,他立即將人拉起,一切皆有監視器畫面為證,只是全程不見對方家長,事後卻被曲解是壓男童入水,讓他感到委屈。

記者柯沛辰、郭世賢/桃園報導

中壢某游泳池25日下午發生一起戲水糾紛,新北瑞芳分局一名兩線三星陳姓警官遭控欺負孩童,將男童的頭往水裡壓,引發網友撻伐。不過,他稍早發千字文自清,他的2個孩子遭對方惡意欺負,他出面阻攔,不料男童重心不穩沉入水面,他立即將人拉起,一切皆有監視器畫面為證,只是全程不見對方家長,事後卻被曲解是壓男童入水,讓他感到委屈。

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她25日經過泳池兒童區,看見一名戴眼鏡男子掐住一名年幼男童的脖子,不停大喊「誰的小孩?」隨後將男童的頭往水裡壓,直到路人看不下去出面制止,將兩人拉開,才救了孩子一命。

女網友批評,眼鏡男不停怒吼,跟路人吵完才走回妻小身邊,讓她看了很傻眼,「自己的妻小就在旁邊,竟然對別人的孩子做出如此過分的事情。」她認為,眼鏡男不斷強調,男童不斷用水噴孩子的臉,「但你被水濺到臉,是不會換位子嗎?」

女網友PO文公審後,短短23分鐘就有1400名網友留言撻伐:「太差勁了吧!自己有小孩的人做出這樣的事」、「如果對我小孩這樣,我一定會扁他」、「 傻眼!居然把孩子頭按到水裡,嗆傷他是要負責嗎?」

「泳池壓男童入水」被萬人痛罵 警官爸千字文告白:指控太沉重

▲被壓到水裡的男童及其父親。(圖/爆怨公社)

不久後,「眼鏡男」身分遭起底是陳姓警官,而本人27日晚間也在「爆廢公社」發出千字文,試圖還原過程。他表示,當天他和6歲兒子、3歲女兒在泳池內休息,不料一名年約8歲的男童靠近表示「你們講話很吵」,隨後開始朝2個孩子潑水。

當時他感到莫名其妙,心想是孩子間戲水,未多加理會,怎料男童變本加厲,開始拿出長棍型水槍,不斷吸水朝2個孩子的面部射擊。他上前提醒男童,「要玩用潑水就好,不要用水槍射臉」,但男童當耳邊風,還拿水槍敲擊2個孩子。

陳姓警官說,他多次勸阻無果,試圖和孩子一起潑水反擊,怎料男童竟4次拿起浮板砸向他們。他忍無可忍,告訴男童「我們真的不想跟你玩了,請你離開」。怎料過了10秒,男童又拿起水槍朝他們3人的臉部射擊,導致女兒眼睛不適,讓他氣得大罵:「你太過分了,你不要走,你的父母親到底在哪!」

陳姓警官表示,當時他攔下男童,大聲詢問周遭誰是家長,但男童在水中一度重心不穩,全身進入水中大約1秒。他見狀,立刻將人拉起,並用手「提著」對方的脖子,持續大喊尋找家長,但周遭泳客見他大聲,紛紛指責他欺負孩子。他有理說不清,又找不到男童家長,只能轉身回去安慰2個孩子。

「泳池壓男童入水」被萬人痛罵 警官爸千字文告白:指控太沉重

▲「眼鏡男」身分曝光,是瑞芳高階警官。(圖/網友投稿)

陳姓警官強調,當時他的確情緒失控,但上述種種都有監視器畫面為證,而且他「提著」男童的脖子有控制力道,事後男童的診斷證明書也能證明,「如果我要傷害他,也不會一直大喊詢問他的父母親到底在哪,所謂泳池壓童入水,這指控真的太沉重…」。

陳姓警官說,男童父親全程不在泳池邊照顧兒子,也未目睹過程,事後卻指控他「殺人未遂」。為了息事寧人,和解金一路從2000談到8000元,但男童父親不願意,即便看完監視器,仍堅持要提告,「我想澄清的是,本人擔任警務人員,秉持知法守法,決不會欺負弱小,若泳池業者願提供影帶,真相即可大白。」

瑞芳分局27日證實,文中的「眼鏡男」是分局內兩線三星警官,25日下午休假跟妻小到泳池玩耍,與民眾發生衝突。目前雙方說法有落差,也相互提告,但分局決不護短,也請陳姓警官配合調查,全案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後續將交由桃園市警局處理。

▼女網友在社團PO文描述目擊經過。(圖/爆怨公社)

「泳池壓男童入水」被萬人痛罵 警官爸千字文告白:指控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