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鳥「夾著大魚」在天上飛!眾人驚呆狂猜:那是鯊魚? 專家回應了

Anyone know what type of bird this is and is it holding a shark? Kelly Burbage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Anyone know what type of bird this is and is it holding a shark? Kelly Burbage

— Tracking Sharks (@trackingsharks)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日前出現驚人的一幕,一隻身形十分巨大的鳥,腳上夾著一隻「體型不小的魚」在天空上翱翔,畫面十分震撼;這個景象被當地的民眾拍下,並分享到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們更試圖辨別出該隻鳥跟魚的種類。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帳號「Tracking Sharks」6月30日時,發布了這個影片,貼文中寫道「有誰知道這是甚麼種類的鳥嗎?還有鳥是抓住了一隻鯊魚嗎?」同時也寫下這個影片是由民眾凱利(Kelly Burbage)所提供。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海上一隻鳥展開雙翼飛的超高,而牠的腳上還夾著一隻類似鯊魚的大魚,在飛向天際的途中,還依稀能夠看到魚正在彈跳掙扎;這震撼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半分鐘,但卻引起眾多網友關注,許多人猜測,這隻大鳥應該是專門吃魚的魚鷹,不過也有人開玩笑的表示,這個大型動物看起來更像是翼手龍。

至於魚的種類也是一個謎,有些人認為這是一條小鯊魚或是狗魚,但也有人覺得是其他種大型魚類,例如鯖魚或是北梭魚。報導中指出,在影片釋出之後,野生動植物專欄作家埃德•基勒(Ed Killer)確認了魚的身分,這隻可憐被抓的魚應該就是北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