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公寓出現「詭異紫光」超顯眼!他上網一查秒抖:不是吧…鄉民笑解答

▲這是植物燈啦。(圖/翻攝自PTT)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新北一名網友最近晚上行經一條巷子時,都能看到某間公寓陽台,發出超顯眼的紫光,好奇的他拜Google大神尋求解答,怎料竟得到超母湯的答案;不過,鄉民立刻反駁原po猜測,笑說「植物燈而已大驚小怪!」

暗巷公寓出現「詭異紫光」超顯眼!他上網一查秒抖:不是吧...鄉民笑解答

▲這是植物燈啦。(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新北一名網友最近晚上行經一條巷子時,都能看到某間公寓陽台,發出超顯眼的紫光,好奇的他拜Google大神尋求解答,怎料竟得到超母湯的答案;不過,鄉民立刻反駁原po猜測,笑說「植物燈而已大驚小怪!」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這幾天常常經過這個巷子,其中某一樓層的紫光燈屋超級顯眼,不知有沒有住在這條巷子的人,知道這戶為什麼弄紫光屋?」

事後,網友也耐不住好奇心,上網查詢相關資料,發現這個紫光燈在種大麻時會用到,懷疑是否無意撞上非法勾當,不禁直呼「希望不是那樣吧……。」

對於原po的臆測,鄉民們都笑了,紛紛回應「很多人種植室內植物會用,而且正常人做壞事不會讓你看到吧」、「第一次看到整間超大溫室」、「在南勢角捷運出口也有看到一間紫色的」、「就植物燈啊,巷弄有時候日照不足或是光源方向單一的時候,就會用它來補光,幫助生長或控制生長方向」;還有人忍不住笑虧,「說不定是宗教儀式阿!」

事實上,這種植物燈在網上幾百塊錢就能買到,主要透過紅光作用促進植物行光合作用,進而發芽、開花結果,也能促進花色素形成、以及葉綠素合成;至於藍光作用則能促進植物行光合作用,使植物產生向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