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商圈「點點怪男」身分曝光!23歲已婚男「做記號對尺寸」被逮了

記者白珈陽、李忠憲、戴若涵/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戴棒球帽及休閒短褲的23歲林姓男子多次闖入沙鹿區某社區,對多名租屋學生及住戶鞋子點鞋做記號。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揭露此事,引發外界關注,經警方循線查找,終於將該名「點點怪男」逮回!

記者白珈陽、李忠憲、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戴棒球帽及休閒短褲的23歲林姓男子多次闖入沙鹿區某社區,對多名租屋學生及住戶鞋子點鞋做記號。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揭露此事,引發外界關注,經警方循線查找,終於將該名「點點怪男」逮回!

靜宜商圈「點點怪男」身分曝光!23歲已婚男「做記號對尺寸」被逮了

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由於當時現場週遭監視器角度均未紀錄相關犯案過程,增加警方偵辦難度,7日林男再度犯案,由於該社區增設監視器及警方積極調閱週遭路口監視器交叉比對,終於掌握林姓男子身分,18日下午13時許,將林男查獲到案並坦承犯行,起出作案衣物及奇異筆等贓物,全案調查後依法函請臺中地方法檢署偵辦。

靜宜商圈「點點怪男」身分曝光!23歲已婚男「做記號對尺寸」被逮了

警方調查後發現,林姓男子曾於沙鹿區某社區租屋,並留有複製的該社區的大門感應磁扣,3月22日下班後,持該磁扣進入社區對多名住戶的鞋子,依其鞋子尺寸由右到左進行點鞋做記號(2點3點,就是23號鞋,1點就是半號),5月7日欲再度進入時,因磁扣感應異常無法進入而作罷,另外,也曾趁其社區大樓住戶未關緊大門而進入犯案,共計3處社區,目前僅一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警方正積極清查其他被害人。

經查林男進入該社區後都會拿隨身攜帶之奇異筆對住戶之鞋子做點鞋記號,是基於惡作劇、好玩之意,並未針對某特定人或鞋款做記號。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呼籲,民眾出入社區大樓或租屋處應隨時確認門禁制有否確實,另外,如房客退租後,也應隨時更換門禁密碼等,避免給有心人士可乘之機。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