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阻訪台 威脅故捷克議長信件內容曝光

首次上稿 00:23更新時間 06:1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友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訪台前夕猝逝,近期其遺孀指控,2封由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及捷克總統發給柯佳洛的威脅信,是造成柯佳洛猝死的主因。而其實早在2月20日捷克當地媒體就曾曝光信件內容。


中國力阻訪台 威脅故捷克議長信件內容曝光
友台的捷克已故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台,卻在1月20日心臟病發驟逝。(圖擷取自捷克代表處國慶影片)

首次上稿 00:23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友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訪台前夕猝逝,近期其遺孀指控,2封由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及捷克總統發給柯佳洛的威脅信,是造成柯佳洛猝死的主因。而其實早在2月20日捷克當地媒體就曾曝光信件內容。

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台,卻在1月20日心臟病發驟逝。近期柯佳洛遺孀和女兒在電視專訪中,揭開其死前遭遇,控訴捷克總統府和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曾不斷脅迫其取消訪台,不僅寄出內容涉及家人安危的威脅信,雙方更有過「極不愉快的密談」。

對此,據捷克當地媒體《Aktuálně.cz》 2月報導指出,捷克總統府在柯佳洛去世前給了他一封中國大使館的信,信中威脅要懲罰在中國開展業務的柯佳洛和捷克公司。而捷克外交部長魯道夫金德拉克(RudolfJindrák)曾表示,該文件僅是他在1月13日時,寫給捷克總統的內部備忘錄,內容是他不建議柯佳洛訪台,也強調自己只有把信件交給總統,其他的事他就不清楚了。

另外,據《Novinky.cz》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辦公室主任佩特·科斯特卡(Petr Kostka)證實,柯佳洛確實在新年午餐會上收到這封信,「我們在他死後才找到這封信」,但他也強調,這封信最初並不是直接寫給柯佳洛的,而是給捷克總統的,「交給柯佳洛只是提供他參考而已」。

中國力阻訪台 威脅故捷克議長信件內容曝光
友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訪台前夕猝逝,近期其遺孀指控,2封由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及捷克總統發給柯佳洛的威脅信,是造成柯佳洛猝死的主因。而早在2月20日捷克當地媒體就曾曝光信件內容。(圖擷取自aktualne.cz網頁)

點開加入自由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新聞脈動隨時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