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關閉消防設備? 第二次安檢是關鍵

記者楊忠翰/台北報導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昨天檢警再度約談翁姓女店經理等4人到案說明,4人均否認關閉消防設施和警報系統;由於安檢人員曾在3月30日進行安檢複查,警方懷疑林森錢櫃通過安檢測試後,有人應會關閉相關消防設施,以利旗艦店營運接客,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


誰關閉消防設備? 第二次安檢是關鍵

記者楊忠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昨天檢警再度約談翁姓女店經理等4人到案說明,4人均否認關閉消防設施和警報系統;由於安檢人員曾在3月30日進行安檢複查,警方懷疑林森錢櫃通過安檢測試後,有人應會關閉相關消防設施,以利旗艦店營運接客,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

據了解,今年1月17日,錢櫃林森店向建管處申請變更使用執照,藉以進行電梯增設工程,今年3月6日及30日,北市消防局進行安檢複查,其中包括消防泵浦、灑水設備主閘閥及區域廣播系統等設備,全都必須檢測合格過關,才能繼續開門營業。

檢警認為,當時錢櫃林森店已在施作各項工程,為了符合安檢測試標準,必定會開啟全部消防設備,待安檢人員複查結束後,有人再將設備恢復「關閉」狀態,沒想到卻發生5死大火的慘劇。

檢警為了續追真相,昨天一口氣傳喚翁姓女店長、謝姓襄理、黃姓工程承辦人及王姓承包商等4人;孰料,4人卻是在互推皮球,不是供稱「沒碰過」、「不了解」、「不知情」,就是推給「機械本身問題」,沒人願意說出「何人動過消防設備和廣播系統」。

誰關閉消防設備? 第二次安檢是關鍵

▲警方將翁姓女店經理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楊忠翰攝影)

檢警認為,錢櫃林森店通過第2次安檢複查後,勢必將消防設備和廣播系統關閉,才能方便包商在店內施工,亦有利店內營運接客,警方將調閱3月30日之後的監視器畫面,進行全面過濾清查,並確認何人曾進入電器間,藉以查明責任歸屬。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

【本日推薦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