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染疫曾停靠帛琉 外交部回應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目前共有24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由於艦隊在3月中旬曾停靠帛琉,外交部今(19)日晚間表示,帛琉政府如果評估需進行篩檢,我駐帛琉大使館將全力配合規劃辦理。


艦隊染疫曾停靠帛琉 外交部回應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目前共有24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由於艦隊在3月中旬曾停靠帛琉,外交部今(19)日晚間表示,帛琉政府如果評估需進行篩檢,我駐帛琉大使館將全力配合規劃辦理。

艦隊染疫曾停靠帛琉 外交部回應了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24名官兵確診(圖/翻攝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外交部表示,衛福部及我駐帛琉大使館均在第一時間與帛琉政府相關機關密切聯繫,並持續通報相關資訊。

外交部指出,敦睦艦隊人員在帛琉行程,均先經相關單位審慎評估,力求在敦訪交流及預防疫情兩者間取得平衡。

外交部強調,艦隊官兵在帛琉行程均按事先規畫辦理,駐館也都能充分掌握;帛琉政府如果評估需進行篩檢,我駐帛琉大使館將全力配合規劃辦理。

艦隊在3月12到15日停靠帛琉,官兵感染究竟屬於境外,還是境內感染部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解釋,指揮中心的態度是認為仍需調查,並非就是帛琉所感染,因為暫時無法釐清,所以才會成立「敦睦艦隊」專案,爭議境內、外感染一事,對於控制疫情沒有幫助。

艦隊染疫曾停靠帛琉 外交部回應了

▲陳時中強調,艦隊感染來源有待釐清,暫時不提境內、境外感染。(圖/翻攝自CDC直播)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