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疑隱匿疫情 國防部給答案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國防部18日聲明表示,其中2員確診人員,為政戰學院參加海軍敦睦遠航的學生;1員為敦睦支隊艦上士官,與2員確診生不同寢室,目前均已住院接受治療。對於外界質疑案396、案397隱匿疫情,國防部指出,「案397自述有身體不適,惟該員並未回報及求醫。」


快訊/遭疑隱匿疫情 國防部給答案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國防部18日聲明表示,其中2員確診人員,為政戰學院參加海軍敦睦遠航的學生;1員為敦睦支隊艦上士官,與2員確診生不同寢室,目前均已住院接受治療。對於外界質疑案396、案397隱匿疫情,國防部指出,「案397自述有身體不適,惟該員並未回報及求醫。」

快訊/遭疑隱匿疫情 國防部給答案了

▲指揮中心新增3起軍艦人員確診案例。(軍艦示意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國防部指出,同艦官兵、學生均已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進入檢疫所,進行隔離採檢;其餘接觸者,則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並採取營區隔離。

對於外界質疑有關案396、397兩員,在航程期間即出現疑似症狀,是否有隱匿之情形,國防部說明,案396是於4月13日因頭痛求醫診療,經醫官量測體溫為36.6度,於是依頭痛症狀給予藥物治療;另案397自述有身體不適,惟該員並未回報及求醫。

國防部強調,本次海軍遂行敦睦支隊任務,無論事前整備、航行全程及任務完竣返國歸建,對於防疫工作之教育、宣導、整備、執行,均依據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嚴謹履行各項防疫作為,如全艦官兵學生每日例行體溫量測兩次,密閉空間配戴口罩、艙間每日兩次定時消毒及換氣、配置負壓隔離病房、全員分批用餐、帛琉參訪期間策擬參訪防疫注意事項,嚴採「團體、分批、分地」,以落實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工作。

國防部指出,本次敦睦支隊染疫,目前各項檢疫、疫調作為,依指揮中心指導,積極配合執行,另也依本部策定之應變計畫,啟動必要之營區隔離及異地辦公作為,並確保各項聯合情監偵、海空偵巡及戰備整備工作不受影響,以確保戰力不墜。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