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經理靠這招 A走金庫600萬

記者林昱孜/屏東報導郵局經理竟然監守自盜!屏東縣車城郵局鄭姓經理因為投資失利,竟然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侵占公款將近600萬元,為了怕東窗事發,網購面額一千元的魔術鈔票,將假鈔混充放入金庫中,直到郵局稽查時,鄭姓經理才向屏東縣調查站自首;檢方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考量鄭男犯後有悔意,判刑2年、緩刑5年,併科罰金15萬,並服240小時義務勞務。


郵局經理靠這招 A走金庫600萬

記者林昱孜/屏東報導

郵局經理竟然監守自盜!屏東縣車城郵局鄭姓經理因為投資失利,竟然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侵占公款將近600萬元,為了怕東窗事發,網購面額一千元的魔術鈔票,將假鈔混充放入金庫中,直到郵局稽查時,鄭姓經理才向屏東縣調查站自首;檢方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考量鄭男犯後有悔意,判刑2年、緩刑5年,併科罰金15萬,並服240小時義務勞務。

郵局經理靠這招 A走金庫600萬

▲屏東車城郵局發生經理監守自盜事件。(圖/翻攝畫面)

判決書指出,鄭姓經理於105年7月至108年任職於屏東車城郵局期間,負責管理現金業務,由於投資國外期貨失利,欠約資金,於106年10月至108年8月間,利用自己經理身分知職務之便,進入金庫侵占現金50萬元,之後每次侵占金額5萬至20萬元不等,總計598萬6千元(已償還中華郵政屏東郵局);之後鄭男為了避免遭人追查,冒用兄、嫂身分,並偽造簽名跨行匯款進自己帳戶。

郵局經理靠這招 A走金庫600萬

▲金庫裡當時放滿6000張千元假鈔無人發現。(圖/翻攝畫面)

鄭姓經理計劃縝密,為了掩人耳目,還網購魔術鈔票抽換真鈔擺進金庫,判決書指出,鄭姓經理在郵局盼元稽查時自白,並向屏東縣調查站全盤托出,整件「狸貓換太子」的監守自盜案才曝光;屏東地檢署調查後,依《洗錢防制法》起訴鄭姓經理,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鄭男犯後有悔意,且已賠償郵局損失,最後判刑2年、緩刑5年,併科罰金15萬,並服240小時義務勞務。

郵局經理靠這招 A走金庫600萬

▲郵局經理監守自盜。(圖/翻攝畫面)

屏東郵局副局長邱廷亮表示,鄭姓經理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款598萬6千元,總公司也追究相關責任,事情發生後已經進行相關檢討,未來在內控方面也將做完善處置,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