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改分階段上線 柯文哲:不打算只用一種機型

新頭殼newtalk台北市政府推行口罩販賣機試辦計畫,11日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開賣,市長柯文哲13日前往視察喊目標是下週12行政區全上。不過,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改口,指把口罩販賣機當新創事業試辦,若機型都不變,成功後要佈置到12行政區很快,但要有扶植台灣產業目的,「所以也不是那麼急著說要同時12行政區全部上,可能會分階段上」,不打算只用一種機型。


口罩販賣機改分階段上線 柯文哲:不打算只用一種機型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

新頭殼newtalk

台北市政府推行口罩販賣機試辦計畫,11日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開賣,市長柯文哲13日前往視察喊目標是下週12行政區全上。不過,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改口,指把口罩販賣機當新創事業試辦,若機型都不變,成功後要佈置到12行政區很快,但要有扶植台灣產業目的,「所以也不是那麼急著說要同時12行政區全部上,可能會分階段上」,不打算只用一種機型。

柯文哲日前表示口罩販賣機預計下週12行政區全上,但副市長蔡炳坤昨受訪強調,必須要符合3要素,包括機身足夠、與中央資料庫介接建置好及口罩數量確定。

柯文哲上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口罩販賣機是否能如期下週12行政區全上路,柯文哲表示,口罩販賣機前4天試賣,第一天賣200多份、第二天400多份、第三天達到1000份,昨天1173份,很多東西上限還是要做實驗,就目前這套的技術,是ok、沒問題的。不過,他認為台北作為一個創新城市,更重要還有扶植產業角色,把口罩販賣機當作新創事業試辦,若機型都不變,成功後要佈置到12行政區,那很快,可是還是希望過程中,帶動整個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

柯文哲說,所以包括其他的機型、控制器的配對,還有健保庫資料的連結,還要再測試,若機型不一樣,控制器不一樣,串接軟體不一樣,還是要作測試,後來決定是若都採用一套,那很快,下週就可以上線,可是若有扶植台灣產業的目的,且事實上現階段每個藥店口罩也賣得還好,只是能更有效率、排隊時間更短,「所以也不是那麼急著說要同時12行政區全部上,可能會分階段上」。

柯文哲指出,因為要試辦、人員訓練,機型的組合,結論就是會陸陸續續上,至於排的順序,會請衛生局排序看哪個行政區先、後,因為這次目的還有扶植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目的,所以不打算只用一種機型。

有記者提問,副市長黃珊珊已經連續3天請假,身體情況如何?柯文哲說,黃珊珊來北市府半年,老實講,操得太辛苦,讓她休息一下,晚上去查夜店、白天去市場,7點半還要坐在會議室,太累了,給她休息一下,「我說啊妳休息幾天好了,我們來幫忙一下」。

延伸閱讀:

新北4/20兵推 柯文哲:疫情下降 不贊成搞大規模實兵封城演習

華航已在研究改名 林佳龍:一起思考如何讓台灣走出去

——————————————————————

【本日推薦新聞影音】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