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支持真打臉?黃暐瀚:華航「改名」正是時候!

新頭殼newtalk我國捐贈多國口罩,不過對於華航機身上的英文名字「China Airlines」有人質疑會因此讓不少國外民眾以為口罩是中國送的而被「躺著收割」,讓華航正名議題再度引發討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天也在立法院表態支持華航正名,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也在臉書po文說華航『「改名」,正是時候!』看似大力支持,語氣卻酸溜溜,把話「反著說」表示趁著民氣可用,既然想試就試試看,下一秒卻反問「華航正名運動」,不累嗎?


假支持真打臉?黃暐瀚:華航「改名」正是時候!
黃暐瀚談華航改名,先是提出「不舔共聲明」呼籲不要對他抹紅抹黑。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新頭殼newtalk

我國捐贈多國口罩,不過對於華航機身上的英文名字「China Airlines」有人質疑會因此讓不少國外民眾以為口罩是中國送的而被「躺著收割」,讓華航正名議題再度引發討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天也在立法院表態支持華航正名,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也在臉書po文說華航『「改名」,正是時候!』看似大力支持,語氣卻酸溜溜,把話「反著說」表示趁著民氣可用,既然想試就試試看,下一秒卻反問「華航正名運動」,不累嗎?

黃暐瀚談華航改名,先是提出「不舔共聲明」呼籲不要對他抹紅抹黑,又接著說明,之所以會用「改名」,而不是「正名」,是因為華航本來就叫華航,不是被逼著偽裝成「China Airlines」,那是華航的「本名」。對於現在台灣很多人不喜歡看到China,還怕送口罩到國際被誤會,想要把「中華航空」改名「台灣航空」,黃暐瀚說他舉雙手贊成,不管結果如何,確實值得試看看。但又隨即打臉說「口罩會被誤會中國送的」這件事,發生機會不大!

他進一步表示,友邦跟世界各國的民眾,領到口罩時,口罩上明確印著「Made in Taiwan」,那可能弄錯?『你說飛機上寫「China」!真以為大家都到停機坪去領口罩嗎?』。就算真不喜歡,他認為政府其實也可以不要請華航代送,改找長榮(Eva Air)幫忙。他還提到2006年陳水扁前總統時期,就曾提過華航改名;2016蔡總統上台之後,又曾提過一次。『現在都2020了,還在「華航正名」,不累嗎?趁著民氣可用,就改看看吧~』把話說得酸溜溜。

黃暐瀚繼續「假支持真打臉」指出,負責旅客機務的組織,是IATA「國際空運協會」,主管航權跟航空公司的,是ICAO「國際民航組織」。改名之後,航權重談,我們要向ICAO提出申請,現在ICAO的秘書長叫「柳芳」,是第一位女性的中國大陸秘書長,她幫台灣的機會不大,黃暐瀚又假意支持稱「但也得提出之後,才會知道」,並指出「China Air」這個名稱,中國國際航空一直想用,在機務上,華航班機代號「CI」,因為「CA」被中國航空拿走。但機身上,只能用「Air China」,彼此之間,多有糾結。

黃暐瀚最後說,我們可以不要在乎10億元的改名塗裝費,也不需珍惜10億美金價值的「China Airlines」logo,既然大家不愛看到「China」,就去改,就去提。最壞的結果是,改名被拒,新航權也談不下來。「別怕,我們至少還有長榮、有星宇」、「還能飛,不至於無法承受。」黃暐瀚把話越講越酸:『講了多年的華航改名,既然想試,就試試看吧!都講了十幾年了,我真不想看到,這次不做,等三五年後,又來一次「華航正名運動」,不累嗎?』

而林佳龍天則是在立法院表態支持華航正名。他表示,這些行政成本都是其次,只要社會有共識這些成本都不是問題,他也表態支持華航改名,但要改成什麼名稱需要社會共識,這樣才能避免跟中國混淆,不要在台灣援外時,卻被誤以為是打壓我們的中國,並強調只要有心要做,可能被中國打壓損失航權等都不會是理由。

延伸閱讀:

馬英九再提發放現金紓困 政院:我們不想重蹈覆轍

台睽違36日零確診 陳學聖澆冷水:政治疫情出麻疹

假支持真打臉?黃暐瀚:華航「改名」正是時候!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說華航『「改名」,正是時候!』看似大力支持,語氣卻酸溜溜。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