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薇致譚德塞影片受矚目 蔡英文暖留言 : 感謝為台灣發聲

新頭殼newtalk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稱被台灣人身攻擊3個月,一位來自羅東在英國唸書的台灣學生林薇對此上傳為台灣發聲影片,引起討論,總統蔡英文也在下方留言表示 :「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林薇致譚德塞影片受矚目 蔡英文暖留言 : 感謝為台灣發聲
在英國唸書的台灣學生林薇。   圖:翻攝自林薇Vivi臉書

新頭殼newtalk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稱被台灣人身攻擊3個月,一位來自羅東在英國唸書的台灣學生林薇對此上傳為台灣發聲影片,引起討論,總統蔡英文也在下方留言表示 :「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林薇上傳名為「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的影片向譚德塞喊話,她指出,身為一名在台灣及英國的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她可以肯定地說,台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

她表示,她知道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要求您辭去世衛幹事長職務的連署,但這些要求,都並非基於您的種族、膚色,或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

林薇強調,台灣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地在為國際社會的醫衛做出貢獻,我們也始終希望能在這場全球傳染病戰役中,與世界站在一起。即便我們被世衛排除在外,台灣也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

自林薇在臉書、Youtube各個社群媒體發布此影片後,引起廣泛討論,連蔡英文也留言回應,「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並附上一顆紅色愛心,林薇則是表示,「謝謝總統蔡英文,請您一定要溫柔堅定的帶著台灣反擊!」

此外,林薇也呼籲,大家對於譚德塞博士的指控,可以生氣,但請不要忘記我們堅守的進步價值與尊重多元!認為「台灣可以溫柔的反擊,切記不可用歧視性與挑釁的語言,反而讓有心之人有機會將我們引入圈套。」

延伸閱讀:

致譚德塞公開信 羅東女孩林薇國際參與歷練多

快訊》抓到了!譚德塞抺黑台灣人身攻擊 調查局揪中國網軍假冒

林薇致譚德塞影片受矚目 蔡英文暖留言 : 感謝為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也在林薇發布的影片下方留言表示,「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圖:翻攝自林薇Vivi臉書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