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蔡英文援外1000萬片口罩 網列「3關鍵理由」:先別罵

0

新頭殼newtalk武漢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今(1)天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紓困及未來防疫措施發表談話,並宣布將提供 1,000 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由於台灣之前援助友邦巴拉圭口罩時還被該國議員嫌少,引發爭議。蔡英文宣示率領防疫國家隊打「國際盃」引發正反兩面論戰。對此,有網友在PTT列出 3 點關鍵原因,要大家先別急著罵政府:


挺蔡英文援外1000萬片口罩 網列「3關鍵理由」:先別罵
蔡英文宣布,將提供 1,000 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引發討論。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新頭殼newtalk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今(1)天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紓困及未來防疫措施發表談話,並宣布將提供 1,000 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由於台灣之前援助友邦巴拉圭口罩時還被該國議員嫌少,引發爭議。蔡英文宣示率領防疫國家隊打「國際盃」引發正反兩面論戰。對此,有網友在PTT列出 3 點關鍵原因,要大家先別急著罵政府:

1.總計 1,000 萬,聽起來很多,但這是總計,不是說每天給國外一千萬,其實相當把台灣一天的生產量去援助外國而已。

2.蔡英文有說明,要等到台灣可以日產 1,500 萬片口罩才幫忙其他國家。

3.台灣目前是國際上防疫優秀的,趁勝追擊很重要,要爭取更多國家對台灣的好感。

該名網友最後提到,值此疫情嚴峻,各國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刷一波好感沒什麼好反對的」,否則那些已開發國家平時也不怎麼需要我們。其他人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認同,「簡單說就是要開始拓展外交」、「而且這真的是救急,醫護人命關天」、「我覺得很棒啊」、「口罩換取外交,怎麼看都比灑大錢有效果」、「用一日產量換台灣在國際留名其實蠻划算」、「現在拿口罩做國民外交,cp值超高」。

對於台灣的「口罩外交」,多個駐台代表處今天紛紛在臉書貼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則在例行記者會中,先質疑台灣在中國疫情爆發時公告不允許口罩出口,後又強調,「如果島內個別人想就疫情搞政治操弄」,可得先「自省自重」。

延伸閱讀:

台灣捐口罩 荷蘭貿易暨投資代表處:感謝台灣 一起度過難關

讀者投書》不只捐贈千萬口罩 台灣該馬上進行羥氯奎寧外交

挺蔡英文援外1000萬片口罩 網列「3關鍵理由」:先別罵
有網友在PTT列出 3 點關鍵原因,支持蔡英文的「口罩外交」。   圖:翻攝PTT

查看原始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