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賢多惡劣?法官:42年來首見!

0

社會中心/賴禹妡報導縱火犯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在一家和樂團圓之際,竟狠心放火燒死父母及3名至親、一名看護,讓本該團聚的一晚成了天人永隔的悲劇,不過翁仁賢犯案後竟毫無悔意,甚至在開庭時冷笑、侮辱法官,讓資深承辦法官曾德水不禁直言:「當法官42年來沒看過如此惡劣的人」,判死刑再正常不過。而翁仁賢也在今(1)日晚間伏法,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二例死刑執行案。 


翁仁賢多惡劣?法官:42年來首見!

社會中心/賴禹妡報導

縱火犯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在一家和樂團圓之際,竟狠心放火燒死父母及3名至親、一名看護,讓本該團聚的一晚成了天人永隔的悲劇,不過翁仁賢犯案後竟毫無悔意,甚至在開庭時冷笑、侮辱法官,讓資深承辦法官曾德水不禁直言:「當法官42年來沒看過如此惡劣的人」,判死刑再正常不過。而翁仁賢也在今(1)日晚間伏法,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二例死刑執行案。 

翁仁賢多惡劣?法官:42年來首見!

▲翁仁賢在除夕夜放火燒全家。(圖/資料照)

翁仁賢是家中么子,因長期對其他家庭成員感到不滿、忌妒,在2016年的除夕夜向屋內潑灑汽油並點燃,看著全家在熊熊大火中掙扎,他非但沒有救人,還拿著刀追砍逃生者,導致父母及3名至親、一名看護都葬身火窟、5人受到輕、重傷。 

翁仁賢多惡劣?法官:42年來首見!

▲翁仁賢犯案後毫無悔意。(圖/資料照)

逃亡後6天翁仁賢被警方逮捕,犯下如此泯滅人性的縱火案,他絲毫沒有悔意,唯獨對家中無辜的看護感到愧疚,無情的態度讓警方都不可置信,翁仁賢在法庭上更是肆無忌憚,不僅對記者辱罵、比出不雅手勢,甚至還嗆法官「丟人現眼」、「恐龍法官」及英文三字經。 

翁仁賢多惡劣?法官:42年來首見!

▲翁仁賢大哥怒罵:「一定要維持死刑。」(圖/資料照)

面對因大火失去兒女的大哥,翁仁賢朝著他冷笑,還說若有輪迴會追殺所有翁家人,讓大哥怒罵翁仁賢「一定要維持死刑」,曾與他交手過的資深承辦法官曾德水受訪時也忍不住直言:「當法官42年來沒看過如此惡劣的人!」 

這起案件在一審二審時都是判處死刑,最高法院在去年7月對翁仁賢做出死亡定讞,法務部於今日晚間執行死刑,翁仁賢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二例死刑執行案,窮凶惡極的一生終止在槍響下。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