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捐千萬片口罩  華春瑩竟嗆4字

0

大陸中心/林奇樺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發表談話,她指出疫情是全球性的,每個國家的狀況都相互影響,若想要阻擋住疫情,國際社會各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並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先是說樂見其成,但最後又補了一句「自省自重」。


小英捐千萬片口罩  華春瑩竟嗆4字

大陸中心/林奇樺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發表談話,她指出疫情是全球性的,每個國家的狀況都相互影響,若想要阻擋住疫情,國際社會各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並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先是說樂見其成,但最後又補了一句「自省自重」。

小英捐千萬片口罩  華春瑩竟嗆4字

▲蔡英文指出,基於人道考量,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今日宣布,現階段的防疫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並宣布基於人道考量,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小英捐千萬片口罩  華春瑩竟嗆4字

▲台灣要捐給國際1000萬片口罩,華春瑩竟暗指「政治操弄」。(圖/資料照)

對此,華春瑩在今日的例行性記者會上也被媒體問到對於台灣要捐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國家的看法。她聽完後,先是反問記者,「我好像記得在中國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台灣當局是不是有人發布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接著又表示,現在美國的疫情相當嚴峻,中國官方和不少企業也都積極地幫助美國,若台灣也願意加入行列,那是樂見其成的。但話才說完沒多久,她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又說,如果台灣有人想要藉疫情政治操弄,「那他們可能就得要自省自重了」。

看更多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