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95歲舞蹈大師李彩娥 相約日後泡茶聊天

0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前往探視95歲的舞蹈大師「蜻蜓祖母」李彩娥,請身體微恙的她好好休養。李彩娥和市長相約,身體調養好後要去市府和市長泡茶聊天。

高雄市韓國瑜今天前往探視95歲的舞蹈大師「蜻蜓祖母」李彩娥,請身體微恙的她好好休養。李彩娥和市長相約,身體調養好後要去市府和市長泡茶聊天。

李彩娥曾獲「高雄文藝獎」及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殊榮,有「蜻蜓祖母」美譽,一生奉獻藝文教育,舞蹈不輟,80歲時仍筋骨柔軟,劈腿下腰。

韓國瑜很關心年前傳出身體微恙的李彩娥,今天第一個上班日就在文化局長林思伶陪同下前往探視。李彩娥定居高雄超過一甲子,看到韓市長來訪相當開心,和市長分享過去出國比賽的點滴。

早年台灣舞蹈藝術教育不普及,也欠缺藝文法令規範。李彩娥1949年在屏東市創設「李彩娥舞蹈研究所」,赴台灣各地巡演,並獲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公益機構等邀請舞展;1954年遷居高雄市,獲日本、菲律賓、香港等電視公司、文藝團體等邀請,廣赴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及宣慰僑胞等任務。

李彩娥教舞超過60年,薪傳有成,藝術界尊稱她為蜻蜓祖母、舞蹈大師、國寶、阿嬤舞姬、永遠的寶貴明珠。

韓國瑜訪95歲舞蹈大師李彩娥 相約日後泡茶聊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探視95歲的舞蹈大師「蜻蜓祖母」李彩娥(中),請身體微恙的她好好休養。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韓國瑜訪95歲舞蹈大師李彩娥 相約日後泡茶聊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探視95歲的舞蹈大師「蜻蜓祖母」李彩娥(中),請身體微恙的她好好休養。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韓國瑜訪95歲舞蹈大師李彩娥 相約日後泡茶聊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探視95歲的舞蹈大師「蜻蜓祖母」李彩娥(左),請身體微恙的她好好休養。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