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囝仔展「舞」功 參加兩岸國標舞賽勇奪上百獎座

0

金門縣國標舞代表隊日前赴大陸廈門參加「2020舞動兩岸盃-兒少國際標準舞蹈大賽」,與來自各地88支勁旅,2520位選手同台競技,已連續參加7屆的金門代表隊選手,今年表現超級亮眼,此次共獲得「56座冠軍、40座亞軍、17座季軍」,包辦整場賽事中近半的冠軍獎項,最終以最績優成績奪得團體冠軍獎,堪稱是成軍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金門國標舞代表隊日前赴大陸廈門參加「2020舞動兩岸盃-兒少國際標準舞蹈大賽」,與來自各地88支勁旅,2520位選手同台競技,已連續參加7屆的金門代表隊選手,今年表現超級亮眼,此次共獲得「56座冠軍、40座亞軍、17座季軍」,包辦整場賽事中近半的冠軍獎項,最終以最績優成績奪得團體冠軍獎,堪稱是成軍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2020舞動兩岸盃-兒少國際標準舞蹈大賽」,由亞洲體育舞蹈理事長指導,廈門市政府主辦,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協會承辦,大陸各省市的舞蹈專業學校協辦。金門縣國標舞蹈代表隊選手,日前在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領軍下,連同教練及家長、志工團等共計70餘人赴陸並至廈門市工人體育館參賽。

唐麗輝表示,金門縣代表隊的參賽選手,年齡在6歲至16歲,在賽事中,與來自港澳、大陸各省市、台灣等地計88個代表隊,2520位選手同場競技,歷經了20小時緊張激烈的比賽過程,金門這群小小「舞」林高手們,表現都相當亮眼,技壓群雄,榮獲得國際評審們的青睞及高度肯定,勇奪了56座冠軍獎盃,幾乎包辦整場賽事所有組別中近半的冠軍獎項。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賽事最高組別:雙人精英五項獎金組(不分齡),金門選手楊潔欣&;張承駒榮獲冠軍、第三名(張丞羲、唐嘉琝)、第四名(薛祖航、楊子函)、第五名(林冠均、許芸瑄)的閃亮佳績,在單人精英獎金組(分齡),金門選手林冠均榮獲10歲男生組冠軍、張丞駒14歲男生組冠軍、楊潔欣16歲女生組冠軍。

唐麗輝表示,此次賽事共計有118個組別,採淘汰賽制,每座獎盃都來之不易,得獎選手都須經過很多輪的競爭不被淘汰,才能夠一直挺進到決賽,角逐前6名,選手們不僅僅需要有出色的舞技,同時要具備非常好的專注力、體力、肌耐力、表現力,才能堅持到最後取得佳績。

今年11歲的呂佳蓁,首次參賽就勇奪個人組的「SCRJP五項組二等獎」、「CRJ三項組二等獎」與雙人組「C單項同歩舞第三名」,她說,學國標舞已經4年多,此次下場參賽,看到不少大陸與外國選手時本來有點緊張,好在後來把老師平常教導的舞步,盡力的展現出來,拿到好成績,讓她超開心的。

金門囝仔展「舞」功 參加兩岸國標舞賽勇奪上百獎座
金門囝仔揚名兩岸,赴廈門參加兩岸國標舞賽, 在各項舞蹈賽中,勇奪冠軍。圖/金門體育會提供
金門囝仔展「舞」功 參加兩岸國標舞賽勇奪上百獎座
金門小小選手組隊到大陸參加「2020舞動兩岸盃-兒少國際標準舞蹈大賽」,參賽前,小朋友開心合影。圖/家長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