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瑤宮搶頭香 改為路跑拜頭香

0

彰化南瑤宮今年除夕將搶頭香改為 「拜頭香」,並結合路跑,距離從原來30公尺拉長到1.5公里,大家除了可以拜頭香,獎金也照發。 記者劉明岩/攝影 寺廟開春開廟門、搶頭香活動越來越盛,過程中卻常發生推擠、碰撞意外;彰化南瑤宮從100年起舉辦除夕搶插頭香拿獎金活動,邁入第10年之際,彰化市長林世賢改弦易轍,今年除夕將搶頭香改為 「拜頭香」,結合路跑,距離從原來30公尺拉長到1.5公里,大家除了可以拜頭香、獎金照發,也確保安全。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 改為路跑拜頭香
彰化南瑤宮今年除夕將搶頭香改為 「拜頭香」,並結合路跑,距離從原來30公尺拉長到1.5公里,大家除了可以拜頭香,獎金也照發。 記者劉明岩/攝影

寺廟開春開廟門、搶頭香活動越來越盛,過程中卻常發生推擠、碰撞意外;彰化南瑤宮從100年起舉辦除夕搶插頭香拿獎金活動,邁入第10年之際,彰化市長林世賢改弦易轍,今年除夕將搶頭香改為 「拜頭香」,結合路跑,距離從原來30公尺拉長到1.5公里,大家除了可以拜頭香、獎金照發,也確保安全。

林世賢說,為確保公平性,有意搶頭香者須事先報名參與賽跑,分男女兩組,避免以往女性老是搶不到頭香情形;起跑點和終點都設在南瑤宮廟門口,可有效分散人群,不用像往年一樣擠在廟門口推擠受傷,待集體抵達終點分出勝負,才在新春開啟廟門。

「路跑競賽」路線由南瑤宮門前廟埕出發,由南瑤路北上抵達旭光路口折返,再到南瑤宮廟門前終點,共約1.5公里;男女組各取前3名,第1名獎金8888元、第2名獎金6666元,第3名獎金5168元。

路跑報名即日起至109年1月23日,每名添油香200元並開立感謝狀,還可獲贈彰化媽樂活毛巾、招財進寶金幣錢母、行車安全紅綾與摸彩券各1份,不少路跑隊躍躍欲試。

南瑤宮同時舉辦「人人攏頭香,人人攏好運」一起拜頭香活動,限量1000名,邀民眾一起來開廟門,並向彰化媽祈求庇佑;報名每名添油香100元並開立感謝狀,贈送恭喜發財金幣錢母、彰化媽傳承香火袋及摸彩券各1份。另有「祈求招財進寶金幣錢母活動」,1月25日(大年初一)起至1月27日(大年初三)連續3天在南瑤宮三殿舉行,每日限量300份,上午9時發號碼牌,10時準時開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