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棄黃保傅」贏11% 傅崐萁:為花蓮背水一戰

0

傅崐萁今天指出,若泛藍持續分裂,恐會讓綠營得利。圖/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今天有媒體公布民調,顯示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有29.6%的支持度,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則以27.8%的支持度居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啟嘉16.8%第三名;若「棄黃保傅」,傅崐萁民調大贏蕭美琴11%。傅崐萁表示,一直以來想回復國民黨籍,卻總是被吳敦義「卡傅」,現在泛藍分裂讓綠營漁翁得利,會繼續一本初衷參選到底。

媒體民調「棄黃保傅」贏11% 傅崐萁:為花蓮背水一戰
傅崐萁今天指出,若泛藍持續分裂,恐會讓綠營得利。圖/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今天有媒體公布民調,顯示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有29.6%的支持度,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則以27.8%的支持度居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啟嘉16.8%第三名;若「棄黃保傅」,傅崐萁民調大贏蕭美琴11%。傅崐萁表示,一直以來想回復國民黨籍,卻總是被吳敦義「卡傅」,現在泛藍分裂讓綠營漁翁得利,會繼續一本初衷參選到底。

該民調指出,若「棄黃保傅」,傅崐萁的支持度提升為42.5%,大勝蕭美琴支持度31.4%,雙方差距為11.1%,黃啟嘉支持度則僅剩5.2%。針對該民調結果,蕭美琴競選總部表示「平常心看待」;截至目前仍未取得黃啟嘉本人回應。

傅崐萁表示,在5月底國民黨中常委針對花蓮選區立委人選開會,決議事項指出,為爭取本黨當選席次最大化,未來如有具勝選實力之黨員爭取報准參選時,將依選情需要評估後再報請中常會核准參選。當時一直等待恢復國民黨籍參選立委,卻苦等到11月都沒有消息,不得已只好披掛上陣。

傅崐萁指出,若國民黨初選前就恢復黨籍或是徵召自己,絕對不會造成今天三腳督的局面;更強調「我參選立委有正當性」傅崐萁說,前一陣子許多鄉鎮市長、地方人士連署,要自己出來選立委,且自己本身在立法院人脈廣,應該要守住東線,實現打通國道六號及建設環島高速路網政見。

由於地方謠傳傅崐萁叫黃啟嘉參選,傅說,自己根本沒有叫黃啟嘉出來競選,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前主委鄒永宏請黃參選,直到11月20日自己要登記參選的前一天,鄒永宏跟黃啟嘉協調退選,但黃仍參選到底,造成如今泛藍分裂局面。

媒體民調「棄黃保傅」贏11% 傅崐萁:為花蓮背水一戰
傅崐萁表示,在5月底國民黨中常委針對花蓮選區立委人選開會,要選出最有勝選實力的人選。圖/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媒體民調「棄黃保傅」贏11% 傅崐萁:為花蓮背水一戰
前總統馬英九(左)今天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啟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表示只有黃才是正藍軍。記者王思慧/攝影
媒體民調「棄黃保傅」贏11% 傅崐萁:為花蓮背水一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近日不停拜票、辦座談會,向選民報告4年政績。圖/立委參選人蕭美琴提供

【相關閱讀】

‧ 選戰倒數!3組人馬政見、背景超級比一比
‧ 網路聲量高=當選率高?總統候選人殘酷人氣大對決
‧ 他擠下高嘉瑜拿下冠軍!呼聲最高的「新秀立委」排行來了
‧ 立委激戰選區多!412人角逐72席次 完整名單一次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