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千童軍聯合大露營 日、韓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0

童軍聯合露營大會校閱隊伍,令人眼睛一亮。在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展開3天2夜活動。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108年度童軍聯合露營大會,今天在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展開3天2夜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活力童軍、高雄好young」,除了國中小、高中學生,今年新加入自強童軍、社區童軍等,並有日本、韓國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高雄2千童軍聯合大露營 日、韓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童軍聯合露營大會校閱隊伍,令人眼睛一亮。在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展開3天2夜活動。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108年度童軍聯合露營大會,今天在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展開3天2夜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活力童軍、高雄好young」,除了國中小、高中學生,今年新加入自強童軍、社區童軍等,並有日本、韓國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主持開幕,期許童軍們都能培養積極、服務、分享的人生觀,努力翻轉營造美好社會,也感謝中正預校全力支援露營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軍校的環境與設施,提供安全寬敞營地,讓師生無後顧之憂參與大會活動。

葉匡時表示,「關懷弱勢、接軌國際」是今年高雄童軍大露營精神的目標,特別邀請特殊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國際童軍參加,鼓勵童軍們秉持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理念,完成3天自然觀察、社會互動、文化踏查、探索挑戰等活動。

高雄市童軍聯合露營大會的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由高雄市童軍會、女童軍會協助規畫。國高中部分,規畫三個創新學習體驗的活動模組,分別是童軍技能,探索教育、民俗技藝,各分設10站,透過分站學習體驗闖關活動,讓童軍伙伴實際應用童軍知識及技能,在適應及享受野外的露營生活外,同時培養小隊分工合作的團隊精神。

國小營隊方面,設計「大地探涉」、「趣味競賽」及「學習工作坊」等3項,融入國防教育、天文教育、民俗活動等議題,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童軍體驗。

日本與韓國的國際童軍參與,體驗台灣的童軍活動。台灣的學生童軍說,童軍情無國界,大家一起參加模組活動、營火晚會,很快就熟了起來。

高雄2千童軍聯合大露營 日、韓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高雄市108年度童軍聯合露營大會,在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展開3天2夜活動。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2千童軍聯合大露營 日、韓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高雄市108年度童軍聯合露營大會,開幕舉行校閱儀式。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2千童軍聯合大露營 日、韓國際童軍跨海共襄盛舉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主持開幕,期許童軍們都能培養積極、服務、分享的人生觀,努力翻轉營造美好社會。記者徐如宜/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