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灘貨幣」 榮登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

0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右三)代表分享台灣「小琉球愛龜減塑旅遊行動」,針對「海灘貨幣淨灘活動」與「琉行杯共享行動」的減塑經驗與各國代表交流。圖/鵬管處提供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年度論壇,屏東小琉球的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與青瓢團隊前年起合力推動減塑旅遊,將保護海龜理念延伸到社區與店家,讓觀光與守護海龜的永續行動結合,並發想創辦結合觀光和沙灘減塑的「海灘貨幣」,「小琉球愛龜減塑」行動計畫也被世界看見,獲邀跨海分享經驗,成為台灣之光。

小琉球「海灘貨幣」 榮登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右三)代表分享台灣「小琉球愛龜減塑旅遊行動」,針對「海灘貨幣淨灘活動」與「琉行杯共享行動」的減塑經驗與各國代表交流。圖/鵬管處提供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年度論壇,屏東小琉球的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與青瓢團隊前年起合力推動減塑旅遊,將保護海龜理念延伸到社區與店家,讓觀光與守護海龜的永續行動結合,並發想創辦結合觀光和沙灘減塑的「海灘貨幣」,「小琉球愛龜減塑」行動計畫也被世界看見,獲邀跨海分享經驗,成為台灣之光。

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青瓢與台灣永續旅行協會組團代表台灣參與交流;台灣永續旅行協會表示,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主題包含3大主軸,第2大主軸下關於「旅遊產業之塑膠汙染如何阻止塑膠氾濫使用」的分組論壇,由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WWF)贊助,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代表分享台灣「小琉球愛龜減塑旅遊行動」,針對「海灘貨幣淨灘活動」與「琉行杯共享行動」的減塑經驗與各國代表交流。

小琉球球「海灘貨幣」緣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純的「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活動」,為讓活動導入更多觀光元素,管理處運用官民協力方式,導人海湧工作室年輕團隊的創意,加上在地藝術家林佩瑜愛護島嶼環境的熱情,將親手製作由廢棄玻璃所繪製的「海灘貨幣」作淨灘活動的獎勵品,同時串起島上民宿、餐飲、遊憩等近百家觀光業者一起響應永續旅遊措施,不僅凝聚,共識,也讓淨灘、減塑成為島上愛鄉、愛土的全民運動。

小琉球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與青瓢團隊自2017年起合力推動減塑旅遊,再與環保署、鵬管處和縣環保局合作,持續推動「琉行杯共享行動」;協會表示,期待「小琉球愛龜減塑行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台灣各地臨海的旅遊目的地,都能發展擁有自己獨特的永續行動計畫,為地球海洋與海洋生物盡一份心力。

鵬管處說,琉行杯與海灘貨幣都是小琉球年輕人努力發想與合作推動,希望將小琉球的方法,分享世界各國,並且吸取其他國家永續旅遊經驗帶回小琉球,做為永續觀光發展的參考,未來仍將繼續落實打造小琉球為低碳學習示範島,達成永續旅遊目標。

小琉球「海灘貨幣」 榮登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右)代表分享台灣「小琉球愛龜減塑旅遊行動」,針對「海灘貨幣淨灘活動」與「琉行杯共享行動」的減塑經驗與各國代表交流。圖/鵬管處提供
小琉球「海灘貨幣」 榮登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
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12月4日至7日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右二)代表分享台灣「小琉球愛龜減塑旅遊行動」,針對「海灘貨幣淨灘活動」與「琉行杯共享行動」的減塑經驗與各國代表交流。圖/鵬管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