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 潘孟安:高捷確定南延東港

0

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晚也再證實,高捷確定南延東港。記者翁禎霞/翻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晚為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時強調,在高鐵確定南延後,高捷也確定將延伸東港,只有支持民進黨政府,這些重大交通建設計畫才可能實現。

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 潘孟安:高捷確定南延東港
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晚也再證實,高捷確定南延東港。記者翁禎霞/翻攝

屏東縣潘孟安今晚為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時強調,在高鐵確定南延後,高捷也確定將延伸東港,只有支持民進黨政府,這些重大交通建設計畫才可能實現。

事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久前親自南下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時,就提及未來高捷不只會延伸東港、新園,最好可能延伸到潮州。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高捷到東港已有共識,目前正由高雄捷運局做路網規劃,初步有4條路線,下月會提期末報告送交通部。

副院長陳其邁今晚在為蘇震清站台時也表示,高鐵南延是立委支持、院長支持、總統支持所促成,接下來的高捷南延屏東東港,已經確定高捷紅線會跨過高屏溪,直達新園鄉、東港鎮,未來還可能會延伸潮州鎮。

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 潘孟安:高捷確定南延東港
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晚也再證實,高捷確定南延東港。圖中的紅線及橘線為現有的高雄捷運路線。圖/擷自google map

【相關閱讀】

‧ 潘孟安喊高捷確定延伸至東港 高市府:只是規畫第一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