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廣福宮 董監事改選爆紛爭
廣福宮在廟內正殿投票改選董監事會,選務人員出示提醒乾淨選舉切結書。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縣定古蹟廣福宮老大媽廟昨董監事會改選,朝野兩派對壘激烈,不僅因信徒代表資格爭議對簿公堂,選前更驚爆開槍、恐嚇,前總幹事林煜喆和監事曾朝勤昨天開記者會抖黑帳、控暴力;廟方則強調帳目透明,呼籲別造謠生事。警方則表示,槍擊案與改選無關。

廣福宮是西螺鎮歷史最久主廟之一,昨由百餘名信徒代表投票改選第5屆董監事會,選舉格外緊張,警方也增戒護。

曾朝勤說,不忍見廟務廢弛、遭人把持、帳目不清,他不屑與這些人為伍,決退出選舉,天理昭昭祈求老大媽明鑑。

林煜喆則說,監事會無法過目查帳,對方還運用勢力把新增26名信徒代表除名,他不願廟務沉淪卻無力回天,才辭去總幹事,期待透過司法還老大媽和信徒一個公道。

「指控非事實,可隨時查帳」廣福宮董事長林勝雄出示帳冊澄清,帳目均經董監事會議審查,每年也在信徒代表大會公布。新增信徒代表會議紀錄遭竄改,為選舉公正才呈縣府備查,將26名信徒代表除名。

至於槍擊事件被人影射與改選有關,警方指出,獲報調查找到這名對著廟口一家雜貨店舉槍的男子,供稱與雜貨店口角才持玩具槍示威並未射擊,和選舉無關,警詢後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