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採果 彰化假日農夫團爆滿
彰化縣農會舉辦「假日農夫團」,民眾體驗採小蕃茄。 記者林敬家/攝影

農業缺工,彰化縣農會在年底開了5團假日農夫體驗團,希望有興趣的民眾能加入農事,補充季節性缺工的人力,50多名來自各縣市民眾昨天到埔鹽鄉「理事長農場」採小番茄,園主施瑜銘就是退休後投入農業的假日農夫,將原本稻田改種小番茄,收益翻倍。

體驗採果的民眾最遠來自澎湖,每個人提了摘採下來的滿滿小番茄準備帶回家,還配合社區活動做粿、吃「割稻飯」,一整天的活動豐富。

體驗採果 彰化假日農夫團爆滿
施瑜銘做假日農夫邁入第4年,也開放假日採果。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農會推廣部主任楊宏文說,農夫體驗團帶民眾了解各鄉鎮農產特色,除了埔鹽的小番茄,還有芬園咖啡、花壇茉莉花、伸港洋蔥以及大城的地瓜等;因報名費便宜,民眾還能帶著物超所值的農產品回去,5梯次3天就爆滿。

施瑜銘過去經營塑膠加工廠也是廍子社區理事長,因此將果園取名為「理事長農場」,他60歲退休後將自家稻田改種小番茄,原本種植常見的「春哥」品種,今年邁入第4年,改種耐熱的「愛女」品種。

體驗採果 彰化假日農夫團爆滿
彰化縣農會舉辦「假日農夫團」。 記者林敬家/攝影

施瑜銘說,他以安全用藥種植,才敢開放採果,以往大家口而相傳,進入產季的就有各地散客來採果,這次配合縣農會的團體活動,協助連結在地資源,讓農事體驗更豐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