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風波/高美蘭:考績獎金捐觀光局

0

高雄市觀光局前主祕高美蘭雖請辭,仍被民進黨議員圍剿,她昨天發聲明反批民進黨議員。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辭職風波/高美蘭:考績獎金捐觀光局
高雄市觀光局前主祕高美蘭雖請辭,仍被民進黨議員圍剿,她昨天發聲明反批民進黨議員。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主任祕書高美蘭11月22日宣布辭職,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11月28日得知高美蘭未完成辭職程序,在議會發言質疑高是否為領考績獎金和年終獎金?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也在臉書貼文酸高美蘭。高美蘭昨天發聲明反批「國家花費一年數百萬年薪的議員,卻只關心一個月薪8萬多、沒有貪國家一毛錢的主祕這等事,實在有愧選民所託」。

高美蘭並表示,對於議員所心心念念的考績獎金,她將在領到後,直接捐給高市觀光局作為推廣觀光之用,歡迎議員追蹤檢視。

民進黨議員稱高美蘭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太太李佳芬的「閨密」,日前李佳芬購台肥屋的相關報導有提及高美蘭,民進黨議員即要高到議會備詢,高先是請假、接著因公出國,回國後再請長假,11月22日聲明請辭。

黃文益28日質詢時,觀光局長邱俊龍答覆尚未接到高的書面辭呈,黃文益就利用質詢時質疑高是否想等過11月底再辭,以領年終獎金和考績獎金?高則在28日傳真親筆簽名辭職書給觀光局。康裕成則在臉書酸高美蘭遲未送出辭職書,是不是為了年終獎金。

高美蘭昨天聲明,指黃與康對她是不實指控與汙衊,她11月22日聲明辭職後,隨即提出辭呈,但人事室依規定堅持須由她親自簽字,只是她已請長假,不在高雄,致使公文延宕,後與人事室溝通,改採傳真簽字,辭職時間維持原公文上的11月22日。她直到11月28日看到新聞報導,才知尚有年終獎金、考績獎金一事,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