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外首啟用外送臨停區 16格限時停放15分鐘

0

北一女外貴陽街1段的時段性臨停機車格今啟用,停管處共劃設16格,開放機車限時停放15分鐘。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北市交通局為改善外送員停車問題,10月底邀集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和多家外送業者平台,針對「外送機車臨停區」開會討論,今天首在北一女旁貴陽街一段設置時段性臨停機車格,開放限停15分鐘,停管處說明,後續仍會針對其他有需求的地點檢討設置。

北一女外首啟用外送臨停區 16格限時停放15分鐘
北一女外貴陽街1段的時段性臨停機車格今啟用,停管處共劃設16格,開放機車限時停放15分鐘。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北市交通局為改善外送員停車問題,10月底邀集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和多家外送業者平台,針對「外送機車臨停區」開會討論,今天首在北一女旁貴陽街一段設置時段性臨停機車格,開放限停15分鐘,停管處說明,後續仍會針對其他有需求的地點檢討設置。

先前外送員擠滿北一女校門口的畫面曝光後,引起各界熱議,為解決機車接送、外送等短暫停放需求,交通局今首在北一女外設置機車臨停區共16席,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的11時至14時及16時至19時,開放限停15分鐘。

停管處表示,因機車無法從外觀判定是否為送貨使用,因此設置限停15分鐘的機車停車格,讓有暫停需求的機車可以臨時停車,同時在臨停區地面標繪開放及禁止臨停時段,路側設置相關告示牌面,請用路人依現場管制規定停放。

停管處呼籲,目前在北一女旁設置的限時機車停車格位,僅能暫停15分鐘,若須停放較長時間的機車,仍請尋找周邊合法停車空間,避免因超時停放而遭取締。

北一女外首啟用外送臨停區 16格限時停放15分鐘
北一女外機車臨停區共16席,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的11時至14時及16時至19時,開放限停15分鐘,停管處呼籲,停車時間較長的民眾,仍請尋找周邊合法停車空間,避免因超時停放而遭取締。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