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鐵路高架化 市長邀集市民一同討論未來

0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民國115年1月份完工,鐵路高架化完成後將改變嘉義市鐵路沿線20個里的風貌,改變嘉市的天際線,市長黃敏惠在臉書上邀請嘉義市民一起來參與「鐵路邊的所在-厝邊作伙來開講」活動,聽取市民建言,一同討論未來鐵路高架化後的公共空間該如何應用。

嘉義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民國115年1月份完工,鐵路高架化完成後將改變嘉義市鐵路沿線20個里的風貌,改變嘉市的天際線,市長黃敏惠在臉書上邀請嘉義市民一起來參與「鐵路邊的所在-厝邊作伙來開講」活動,聽取市民建言,一同討論未來鐵路高架化後的公共空間該如何應用。

鐵路高架化讓嘉義市城市能量再擴大,擁有更強大的競爭力,但是在鐵路高架化的過程中勢必也會改變嘉義市過去一百年的生態,讓一些讓嘉義人懷念的傳統消失。

黃敏惠市長在臉書說,大步邁向未來的同時、我們也致力在維護百年鐵路文化與都市建設之間取得平衡。甚至為了不忍拆毀近文化路旁百戶民宅,我們還讓鐵高臨時軌工程改道、改造博愛陸橋。

市府指出,嘉義市東西的博愛陸橋近期為因應鐵路高架化臨時軌工程,12月份將重新改建,改建期間不會封閉,改半半通車方式進行。這次改建避免拆除文化路文化地下道以北九十八戶民宅,讓民眾的家園可以保全。

更多鐵道沿線的故事嘉義市政府也委託台灣田野學校進行田野調查,以影音文字加以保存。

「鐵路邊的所在-厝邊作伙來開講」線上報名系統:https://is.gd/sq7uEm、場次資料:https://www.chiayi.gov.tw/2015web/02_news/content.aspx?id=59783

嘉市鐵路高架化 市長邀集市民一同討論未來
鐵路高架化工程為了保全百戶民宅聚落、將改建博愛陸橋。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嘉市鐵路高架化 市長邀集市民一同討論未來
「鐵路邊的所在-厝邊作伙來開講」開放報名。圖/嘉市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