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生第6胎 竹市10年首見 林智堅:期許更多人敢生

0

32歲徐千祥、林沂澂夫妻生下第6胎,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致贈生育津貼及奶瓶禮盒、尿布。 圖/市府提供

32歲生第6胎 竹市10年首見 林智堅:期許更多人敢生
32歲徐千祥、林沂澂夫妻生下第6胎,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致贈生育津貼及奶瓶禮盒、尿布。 圖/市府提供

32歲的徐千祥、林沂澂夫妻結婚8年,上個月生下第6胎,成為新竹市近10年來首見這麼年輕的夫妻生第6胎,在少子化浪潮下的年輕世代十分難得,市長林智堅日前探視,致贈4萬元生育津貼、奶瓶禮盒及尿布,期許更多年輕夫妻效法這對夫妻能生、敢生、願生的精神,市府也會持續營造友善的育兒環境。

林智堅說,新竹市生育率曾連續11年為全台之冠,不只是兒童城市,也是「幸孕城市」,他上任以來努力要讓年輕爸媽敢生、養得起、教得好,做年輕爸媽最強大後盾,讓竹市成為全國最會生、最幸福的城市。

林沂澂說,2011年結婚,第2年就生下長子,又陸續產下兩男兩女,上個月生下第6胎也是女兒,有3男3女「已經夠了」,不想再生了!

她表示,丈夫在科學園區上班,她在家照顧孩子,夫妻倆對生育秉持隨緣態度,不在意生男或生女,6個孩子大都相差1歲到1歲半,老大已經上小一了,一次帶6個孩子蠻辛苦的,還好媽媽及婆婆都會幫忙帶。

林智堅日前由民政處長倪冠勛等人陪同到徐宅探視,除徐千祥夫妻的6個孩子,加上林沂澂兄姊的小孩,總共12個孩子,熱鬧滾滾,林智堅拿出動物園萬花筒和乖乖桶與孩子同樂。

市府指出,為減輕家長負擔,市府提供免費育兒指導員,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增加1380個,更設立東區、香山及北區親子館,也開辦定點臨時托育服務,率先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

市府民政處指出,生育津貼補助第1胎1萬5千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千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3胞胎以上或第2次雙胞胎則補助10萬元;家有0至4歲的孩子,新竹市府每個月提供2500元育兒津貼,選擇與市府簽約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托育人員合作,則有6千元托育補助,希望這些全方位福利政策,提供年輕父母實質支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