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遊中彰 聽爵士、拜媽祖、吃眷村味

0

台中爵士音樂節昨晚開幕,市民廣場擠滿上萬樂迷。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國慶4天連假,中彰投推出老少咸宜的大型活動,2019台中爵士音樂節昨登場,首次為期長達10天;台中眷村文化節在清水登場,安排特色市集可嘗眷村美食;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昨天起至13日在伸港鄉福安宮舉行。

連假遊中彰 聽爵士、拜媽祖、吃眷村味
台中爵士音樂節昨晚開幕,市民廣場擠滿上萬樂迷。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國慶4天連假,中彰投推出老少咸宜的大型活動,2019台中爵士音樂節昨登場,首次為期長達10天;台中眷村文化節在清水登場,安排特色市集可嘗眷村美食;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昨天起至13日在伸港鄉福安宮舉行。

17年歷史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昨晚開幕,市民廣場擠滿上萬樂迷,今年適逢知名爵士樂鼓手 Art Blakey 百歲冥誕,文化局邀台灣爵士鼓王黃瑞豐、金曲獎新科得主謝明諺、鋼琴家許郁瑛等多位頂尖音樂人,帶來一系列 Art Blakey曲目向他致敬。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有50家美食業者報名搶商機,最後選出25家,最受矚目的是剛獲網友票選「逢甲小吃第一名」的「激旨焼き鳥」及「東京最強豬排」的MAiSEN邁泉豬排。文化局提醒盡量自備餐具,現場也有環保餐具租借。

連假遊中彰 聽爵士、拜媽祖、吃眷村味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昨起到13日在伸港鄉福安宮舉行。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由13家各鄉鎮宮廟,在伸港鄉市區踩街到福安宮,沿線民眾爭相躦轎下,今有國寶級黃俊雄布袋戲、明天有公益晚會,白天藝術大匯演,民眾可至伸港一次拜13尊媽祖,體驗宗教文化輕旅行。

連假遊中彰 聽爵士、拜媽祖、吃眷村味
台中眷村文化節展場成為民眾參觀打卡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規畫「竹籬笆的故事:序曲,起飛」活動,介紹清水眷村居民歷史,邀請8個在地社團、中港高中師生染織手作,回味竹籬笆的故事。現場有30家特色市集,提供眷村美食,「眷村味雜貨店」也重新開張,陳設充滿眷村味的童年回憶,另設郵政代辦所有戳章與明信片。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早期空軍的「信義新村」,飛機的發動機、降落傘製造員工都住這,保留下來見證眷村文化和台灣經濟發展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