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杜絕溢扣 12月起刷卡機全GPS操作

0

台北市公運處表示,公車上下車刷卡實施逾3個月,前2週溢扣情況較多,大部分為司機操作疏失,已開罰8家業者;而12月1日前業者須全面把刷卡機改依GPS自動操作,杜絕溢扣。

北市公運處表示,公車上下車刷卡實施逾3個月,前2週溢扣情況較多,大部分為司機操作疏失,已開罰8家業者;而12月1日前業者須全面把刷卡機改依GPS自動操作,杜絕溢扣。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長常華珍指出,雙北公車上下車刷卡自7月1日實施,前兩週溢扣情形較多,多為司機未依核定路線之緩衝區操作刷卡機,公運處列管的14家業者中有8家因此被依「公路法」開罰新台幣9000元;其餘6家因刷卡機有GPS自動操作,沒有誤判段位而溢扣的情形。

常華珍表示,公車上下車刷卡的第二階段預定為明年2月,原本業者必須在之前把刷卡機改依GPS定位自動操作,公運處現已將更換機器時程提前至12月1日,屆時就沒有駕駛操作錯誤的問題,杜絕溢扣。

常華珍表示,之前的溢扣個案,業者除了退錢給乘客以外,也有給100元超商禮券作為補償,而新制上路至今乘客也都習慣上下車皆刷卡,現在運作都正常。

北市公車杜絕溢扣 12月起刷卡機全GPS操作
公車上下車刷卡實施逾3個月,前2週溢扣情況較多,多為司機操作疏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