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制!機車出廠滿5年未定檢 直接開罰500元

0

台南市環保局加強管制機車排氣管制,機車出廠滿5年,每年在發照月分前後一個月都需進行排氣檢驗,未定檢車輛將直接開罰500元。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加強管制機車排氣,機車出廠滿5年,每年於發照月前後一個月都需進行排氣檢驗,但環保局表示,許多車主心存僥倖逾期未驗,未定檢車輛將直接開罰500元。

加強管制!機車出廠滿5年未定檢 直接開罰500元
台南市環保局加強管制機車排氣管制,機車出廠滿5年,每年在發照月分前後一個月都需進行排氣檢驗,未定檢車輛將直接開罰500元。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加強管制機車排氣,機車出廠滿5年,每年於發照月前後一個月都需進行排氣檢驗,但環保局表示,許多車主心存僥倖逾期未驗,未定檢車輛將直接開罰500元。

環保局指出,民眾如有久置不堪使用的未定檢車輛,依據監理單位規定,只要是91年前出廠且97年8月1日後無道路違規、無投保車輛責任強制險及無定期排氣檢驗紀錄的機車,即符合切結報廢資格,車主經簽署切結同意書後,即可由監理機關協助完成報廢。

環保局表示,最近以掛號公文通知1939名符合監理單位提供切結報廢的機車車主完成定檢,這將是開罰前最後一次提醒,呼籲車主盡速進行定檢,或到監理單位完成報廢手續,後續將不另通知,只要查明未處理將逕行告發。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老舊且保養不良的車輛是都會區最大的空氣污染來源,呼籲車主應確實落實車輛保養與定檢工作,如有久置不堪使用的未定檢車輛,也請盡速辦理報廢。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市府為了鼓勵車主盡速汰換高汙染機車,因應今年是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最後一年,環保局特別提出汰舊換新補助方案3大利多,呼籲車主把握機會。

除了中低收戶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3萬元、換購六期燃油機車可補助5500元之外,位處偏鄉的南化、龍崎、左鎮及楠西行政區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2萬7000元;換購六期燃油機車可補助3500元。一般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最高提供2萬5000元補助;換購六期燃油機車補助2500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