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橋封閉檢測通行受阻 高美濕地國慶連假交通大考驗

0

高美濕地附近的濱海橋已封閉,前天周日,高美濕地遊客多,很多人無法進入抱怨,中市府正在想辦法因應國慶連假交通。記者游振昇/翻攝 高美濕地附近的濱海橋上周起封閉檢測安全,濱海橋是通往高美濕地主要停車場第二停車場的要道,高美濕地大量遊客停車受影響,前天周日,許多遊客開車要到高美濕地卻找不到停車位抱怨,只好繞道回家,國慶4天連假將到,高美濕地交通大考驗,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正研擬方案解決中。

濱海橋封閉檢測通行受阻 高美濕地國慶連假交通大考驗
高美濕地附近的濱海橋已封閉,前天周日,高美濕地遊客多,很多人無法進入抱怨,中市府正在想辦法因應國慶連假交通。記者游振昇/翻攝

高美濕地附近的濱海橋上周起封閉檢測安全,濱海橋是通往高美濕地主要停車場第二停車場的要道,高美濕地大量遊客停車受影響,前天周日,許多遊客開車要到高美濕地卻找不到停車位抱怨,只好繞道回家,國慶4天連假將到,高美濕地交通大考驗,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正研擬方案解決中。

為維護橋梁安全,台灣港務公司本月4日起封閉檢測高美濕地外的濱海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立即協調受影響的111、309、655及688路市區公車改道,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前往高美濕地;假日高美濕地接駁車服務也將不再進入中一路的第2停車場,直接駛進木棧道。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高美濕地濱海橋是連接高美濕地及風車道、梧棲漁港的重要橋樑,平日有111、309路公車經過濱海橋往返高美濕地與風車道、梧棲觀光漁港,假日更有655、688路公車投入加強遊客接駁,因應這次橋樑封閉檢測,交通局已立即協調各業者改道因應,並在受影響的站牌張貼公告,將影響減至最低。

葉昭甫說明,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後,111及688路公車改道行駛臨港路、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維持原本港埠路各站的服務;而未在港埠路設站的309及655路公車,則提早於漁港路改道銜接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

交通局雖有因應措施,前天周日,高美濕地交通明顯受影響,第二停車場停車空間大,車輛無法進入停車,第一停車場很快停滿車,遊客無法停車,很多人停在三順路旁,但距離接駁車很遠,很多外地遊客在三順路繞行後,怒氣離開,抱怨交通因應措施不足,讓他們到高美濕地附近,只能遠望風車,無法進入。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國慶連假會有更多遊客到高美濕地,交通局正討論因應方案中,會盡速提出並公布。

濱海橋封閉檢測通行受阻 高美濕地國慶連假交通大考驗
高美濕地附近的濱海橋已封閉,前天周日,高美濕地遊客多,很多人無法進入抱怨,中市府正在想辦法因應國慶連假交通。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發佈留言